7月或聖誕去英倫

2016/05/28 19:02:14 網誌分類: 旅遊
28 May



朋友沒有去過英國,問筆者七月暑假或是聖誕節去當地旅遊比較適合?

筆者不敢自詡甚麼「旅遊達人」或專家,謹有以下幾點想法供朋友和大家參考。

一、建議朋友首先要注意十二月或七月是否為工作高峰期。任何人都不希望一邊旅遊,一邊開電話會議或在酒店審閱文件。

二、 七月是旅遊旺季,機票、酒店住宿都會昂貴一點。而且,人流多。假如是暑假去英國,適宜儘早訂購機票和酒店。

三、 聖誕節是英國旅遊淡季,機票、酒店住宿比較多選擇,價格也會低一點。原因很簡單,因為聖誕節是外國人的「農曆新年」,一家團聚的日子,不是外遊的時間。

四、 在冬季,日短夜長。拾二月份,下午四、五時已經開始天黑,加上氣溫下降,景點、店舖都會提早關門。除了倫敦還會有些旺區如唐人街、SOHO、Piccadilly Circus 可以逛街外,晚上大部份時間都要留在酒店房間。

始終「人生路不熟」,筆者不建議朋友晚上逗留在街上或者流連酒吧。

五、 七月是旅遊旺季有其必然性,因為到時英國天氣溫暖,日長夜短,旅客們可以有充裕時間遊覽景點。

六、 英國的旅遊景點多不勝數,如果朋友只有數天時間,不妨考慮只停留在倫敦,遊覽博物館、泰晤士河兩岸、海德公園等,已可擁有一個難忘假期。

七、 假如朋友可以逗留兩、三星期,並如果是七月前去,筆者認為朋友應該要去蘇格蘭看看。七月的愛丁堡,歷史悠久的城堡、琳琅滿目的GOLDEN MILE 繽紛熱鬧!朋友大可以在倫敦KING'S CROSS 火車站和哈利波特合照後,乘搭火車北上,順道欣賞英格蘭東岸的風光。

祝願朋友和各位讀者一個快樂假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