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錢篇

2016/05/29 19:36:57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29 May


庫錢就是陰債,又稱因果債。也就是累世傷害他人累積起來人的惡業單位(與民間信仰的紙錢無關),少自三百文多至三十萬貫,每個人因累世所累積的總額多少,而以各式各樣不同的遭遇來償還抵銷所欠,有失財、血光、病痛、意外等等,抵扣足額才得以平靜渡日。

欠的庫錢多少與業障成正比,欠得多業障多,欠得少業障少,欠多欠少人人不同,並據以形成此世波折起伏的主因,既又出生為人,肯定有所積欠,法鼓山 聖嚴法師書中提到:「人來投胎為人就是來還債的, ......,福報不要用完,福報用完命就苦了」。

一般大眾以欠五萬貫到十萬貫之間佔多數,五萬貫之下一生順遂,沒什麼好擔心煩惱的,但少見。真欠到二十萬以上的也極少數,十萬貫是臨界點,之內的人是一般芸芸眾生,小善小惡,小災小難,即便有困難,透過後天的努力與善行可得到改善與解決。至於十萬貫以上,愈多問題愈棘手,算是特殊個案。順遂的人生只能過的安逸,真正使人學到東西,讓人進步的總是在困境中,得失之間是很難衡量的。

還庫與補庫可分為積極主動和消極被動兩種不同方式,消極的就是依記錄上的業報次序去折抵,例如幾歲時有血光抵多少貫,失財、生病、水厄、火厄等等,每個抵扣多少,扣完了才得以平靜順遂,這樣未免太無奈了,卻是大多數人的人生,總以為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為什麼會這樣,完全忽略了累世而來的業因。積極主動的是因不知累世所欠,非欠債不還,透過記錄知情,由所屬庫官登錄入帳,註銷所欠。最重要的是還庫歸零之後,人是真的改過向善還是依然故我,這就成為有效無效的依據了。持續造業,新的數字又開始累積起來了,所以別羡慕別人有效,而是要檢討自己,庫官給我們公平的待遇,先相信我們願誠心改過,而後的事實連帶的業報會消減,或又回來了,甚至加倍都看你自己的一言一行,怨不了人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更有些人把業障記錄當算命,還補庫都當手段改運,藉由這些手續讓自己順利,不願檢討改正自己,是不可能維持長久的。

庫錢篇 說故事

多年前有一對夫妻上門(當時是做現場),是富二代,查了記錄沒帶幾貫錢來,非常的不服氣,自認家產龐大,就算躺著花都花不完,爭辯到動氣把錢丟在桌上就走了。小開的父母過世後,家中財產因有複雜糾紛被查封拍賣,落得一場空,又因受不了打擊酗酒度日,連老婆孩子都無法忍受只好離婚,老婆託人捎來口信,為自己當時的狂傲道歉不已。

另外一對在庫錢的記錄上都欠了將近二十貫,卻沒有具體的波折災厄,這種情形多半是反映在精神層面,常打電話來訴苦,聽起來也不過就是些芝麻綠豆小事,槓上了吵得不可開交。本以為他們的婚姻撐不下去吧,沒想到二十年來,沒有改變也不曾割捨,繼續給它吵下去,這樣的日子很難想像。

有一個例子很特別少見,全家五口人竟然有四人欠了二十萬貫以上,有二人罹癌,另三人同車要往醫院探視,在高速公路出了嚴重意外,二重傷一輕傷,他們的親友告訴我時語氣很惋惜,如果在發生事情之前先還掉了,或許沒那麼嚴重吧?我的角色不適合說什麼,也不會主動給建議,緣份俱足是自然會想處理掉,緣份不足者就算我勸他還掉,恐怕也只落個想要人家多花錢的污蔑吧?一切隨綠切莫強求。

庫錢篇 問與答

(一)出生時的庫錢數目與現在的數目是一樣的嗎?

答:人活的年紀愈久,善惡行為愈有加減的空間,不可能與出生時一樣,會有新造的業,最多的是口業,行為持續是增加或減少,得等「蓋棺」才能論定,一併由庫官計算登錄入帳,人也有可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

(二)欠的「庫錢」是否可與帶來的「錢」相抵?

答:「庫錢」是累世惡業的總和單位,又稱因果債、陰債。帶來的「錢」是這一世可享有的福報,這是兩碼事,無法相互抵銷。

(三)欠庫錢經由還庫後,下一世投胎所欠是否歸零?

答:還庫後歸零,但因此世仍在進行中,人很難真正修持到身口意三業都圓滿,又持續造業累積出新的數字來,若真能修到無業,就已脫出輪迴不用再來了。

(四)先生的記錄裡欠的很多帶的很少,父母留下的房產收租就吃不完了,為什麼這樣?

答:生死簿中記載的是出生時的狀態,從生到死之間的所有做為隨時改變現世人生,行善緣就往善的改變,行惡緣就往惡的改變,目前所擁有或缺乏的並非就永久,隨時都有變化,所以才說是「無常」。人生在走到終點前會有什麼變化,得看人的行為,之前也曾遇過家財萬貫的個案,因孩子染毒,不到三年就敗光了。世間事難料,請用謙卑與感恩的心看待你目前所擁有的一切,請記得,有錢不代表一切,貧窮也不是什麼罪過。

(五)為什麼還補庫要等庫官輪值?

答:庫官是責任制的,今天是哪一庫輪值,才得以處理此庫靈魂的記錄、修正、登錄等等事宜,庫官是你的守護靈,你的一切直接由祂負責,有點像學校的值日老師。

(六)親友們還庫後多少都有效果,為何我沒有?

答:還庫歸零後也同時開始計算新業,行為改變或不改變就影響了後續的效果,人要時時內省、檢討、改善才可能有效。

(七)還庫和補庫有什麼不同?

答:還庫是還累世所欠,有債未還才從業報抵扣。補庫是補此世財祿福報的不足,足與不足涉及個人的價值觀,以物質成就為目標與以靈性提升進化為重的人,感受絕對不同。人的福報會因各種業而消減,特別是口業最常,與其老是想仰賴用「補」的,倒不如管好自己少造業吧,平常的做為改善更直接有效。

(八)為往生者燒化的庫錢和生死簿中所說的庫錢是一樣的嗎?

答:完全無關,生死簿中所談是業債,惡業累積的總數。民間習俗是以紙錢為主,大部份用在往生者,現代更發展出燒補庫錢的新生意了,我們要善用思考力,避免被各類傳說信仰等等所綁架了。

(九)我已經還庫了,為什麼卡債一直逼迫?

答:還庫是針對累世所欠,現世生活中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一點都不奇怪,你的認知是有偏差的,誤以為還庫就可以一筆勾銷人世間的所有欠債,那我們通通跑去銀行借大筆錢都不用還了?世間要遵守的遊戲規則仍是一樣的,否則就沒有天理了,不是嗎!

(十)補庫對中樂透有幫助嗎?

答:有人傳真來抱怨,還補庫了仍沒有中樂透,太好笑了,這麼簡單就可以中獎,老師不早樂翻天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