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罪行

2016/05/29 20:21:49 網誌分類: 科技
29 May



一個星期二的午飯時間,去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灣仔辦公室。那個辦公室名為「EXPERIENCE CENTRE」,內裡不是傳統辦公室設計,而是裝修非常 「潮」和設有各種科技產品。

筆者此行目的是參與一個講座。與會者吃過簡單三明治後,活動開始。一般講座,講者站在螢幕前面,學員排排坐著聽課,這一次卻與別不同。

參加者分成兩組,每組站在一個大的可觸式屏幕前,一組扮演「黑客」,一組扮演受攻擊的公司,在會計師事務所的職員指導下進行攻防戰。「戰事」的發展和得分在一幅整個牆壁那麼大的螢幕上顯示。

結果,筆者屬於「黑客」的那組於第一場遊戲勝出。但當筆者扮演受攻擊的公司時,由於組員錯過了機會在一個回合裡按下適當選擇,結果處處被動,遊戲結束時,「公司」網站被「黑客」入侵,客戶信息被盜用。

通過這個互動遊戲,大大加強了參與者明白投放資源管理與維護公司網絡安全的重要性、迫切性。

最近新聞報導香港一些銀行的客戶的網上證券交易戶口被不法分子入侵盜用。

在網絡世界裡,不分國界,大家要小心提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