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少見少!

2016/05/30 09:56:01 網誌分類: 時事
30 May

今年是「六四事件」27周年,支聯會昨午遊行,繼續要求平反六四,今年主題是停止濫捕,結束一黨專政。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對學聯退出支聯會感到可惜及傷感,希望大家可以互相了解尊重,不要以狹隘角度看待問題。支聯會指有1,500人參加,較去年減少一半,也是過去6年最少,警方則估計,最高峰參與人數是780人。另外,約30名大學生昨日在街頭報哀音,悼念六四事件,部分大學生指六四當晚仍會出席在維園舉行的燭光晚會,並呼籲大家應少些指罵。(我當佢加埋加埋有二千好未?人數都少得可憐。唔該:日後唔好再用呢個議題發起遊行,冇市場架啦!其實呢啲咪係果啲?會、勿野會夾夾埋埋條數。)


支聯會遊行隊伍昨午3時許,在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中聯辦,隊伍由支聯會常委牽頭,主要訴求包括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及建設民主中國等。龍頭人士舉起黑底白字、寫上「平反六四」的大型橫額。蔡耀昌在起步前表示,不會預計遊行人數,又呼籲更多市民參與6月4日的燭光晚會。對於近日多間大專院校提出停止悼念六四、為愛國()情懷「畫上句號」,樹仁大學學生會編委會甚至批評支聯會是「鴇母」。蔡耀昌認為,本港是一個自由社會,每人都可自由表達聲音,但希望各方互相尊重,憑良知做事。當遊行完結後,蔡耀昌表示,遊行人數並非最重要的指標,出席六四燭光晚會人數的意義較大。他又呼籲市民出席六四晚會,相信香港人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有堅持。

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表示,與年輕一代無矛盾,共通點是大家都不滿專政打壓香港人,故希望集中力量,與年輕人一同改變中國專政現狀(雖然佢成日將頂帽掉轉嚟帶扮年輕人,但係佢無論思想、行為都冇一樣似年輕人喎);雖然有說法指新一代使命不是建設民主中國,而是著眼香港前途,但他認為香港前途不可與中國切割(咁即係佢都唔認同可以「港獨」啦),若不集中力量改變中國現狀,同樣會影響香港前途。
 

家長:要求結束悼念令人心寒


有參與的長者對多間大學學生會針對支聯會感到傷心,認為爭拗無意義。他指,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動都應該被尊重,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家長鍾女士帶同2名小朋友參與遊行。她表示尊重其他人的選擇,但她對有學生要求結束悼念感到心寒(駛咩嘢要求啫!你睇吓人數一年較一年少,遲早都變「日本遊船」啦),批評他們打著「本土旗號」無視關乎人性的事件。來港旅遊的北京遊客吳先生亦有參與遊行,他表示,內地對言論自由打壓得很厲害,內地民眾亦欠缺追求自由和人權的決心,長此下去,下一代便沒有未來。(港嘅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都經已俾佢地攪到冇將來!)


遊行隊伍集合的同一時間,有反對支聯會的保衛香港運動和守護香港等近30名成員帶同示威標語及橫額,在修頓球場外集會。他們批評支聯會誇大六四死傷者數字,要求市民認清事實。

大學生冀停止指罵


另外,約30名理大、樹仁及浸大學生,身穿黑衣,在中環碼頭報哀音悼念六四事件,部分人之後均有參與支聯會的六四遊行。雖然學聯已退出支聯會,但仍有大學生表示,六四當晚會出席燭光晚會,樹仁社工系學生呂晉賢表示,每人悼念的方式不同,對六四都有各自的想法,只要理念都是悼念六四,都會係好事,「唔會話邊種形式唔啱」,如果繼續互相指罵,只會令愈來愈少人會為這件事去爭取或發聲。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5/30 10:30:16 回覆

犯民又少左收入了,真可憐…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