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彎路多風景

2016/05/30 10: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上周五,如常先坐巴士再在沙田轉乘火車上班,可惜來到月台時差兩三秒,送了火車尾,更造成連鎖延誤,返到大學時連校巴也送車尾,於是又再要等另外十五分鐘,心裏不禁暗暗詛咒了幾句。

        無端端要多等十五分鐘,便索性在火車站四周隨意走走,忽然眼前一亮,眼前一抹火紅,原來這幾天,大學火車站出口不遠處的一棵鳳凰木,已經長出一樹鮮艷的紅花,而且鳳凰木的枝幹如雨傘般展開,成了彷彿一把大大的火紅太陽傘。不少師生路過都被這難得的一幕懾住,紛紛停下原先匆匆的腳步,駐足欣賞,又或者拿出手機拍照,留下這難得的一幕美景。

        心想,如果之前趕得及那兩三秒鐘,順利坐上火車再趕上校巴,行色匆匆,大有可能便錯過火樹飛花的這幕美景。要知道,鳳凰木開花的時間很短,到周一上班,不知道會否已經花落一地,落紅早已化作春泥,因此,送車尾未嘗不是一份運氣和緣份。

        其實,人大了,應該學懂看透,世情往往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得失成敗往往不能以眼前計,所以做人也無謂斤斤計較,又或者為一時順逆太過上心。

        不錯,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亦因此,這樣走最省時最有效率;但有時走彎路,不錯會兜兜轉轉,好像是蹉跎了光陰,卻往往讓人看到更多的風景。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