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馬會基金支持全方位學習

2016/05/30 10: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一貫以「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學習,並能在適切的啟發下,發展潛能」的信念辦學。學校採取全校參與模式,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經歷;並善用校園設施和社會資源配合不同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建立和諧、關愛的校園文化和環境,以助他們均衡發展。

        為了培育學生「情意」和「靈性」的發展,學校鼓勵學生作多方面的創作、嘗試,例如,學校會在校內的「視藝廊」展出學生作品,除了肯定他們的學習表現和個別成就外,亦鼓勵同學互相欣賞和評鑒。

        學校亦不時與各社區機構合作,運用校舍的綠田園和香草園推行「長幼農耕」計劃,讓學生體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外,亦透過與長者一起耕作,體現「尊重和關愛」的精神,他們的溝通和協作能力也同時得以提升。

        此外,為了讓學生發揮體育方面的潛能,學校推行了一連串措施,鼓勵學生參與體育活動,包括善用校內的泳館,為學生安排游泳課;於課餘時間開放運動器材供學生使用;安排「全校運動日」,提供有趣、特別的運動項目,吸引學生多做運動,亦定期舉辦各類型的體育興趣班及校隊培訓班等。

        要落實「讓所有學生皆能享有豐富的學習經歷」,學校一直善用「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參與各類全方位學習活動,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給予他們服務別人的機會,這正好體現了新一期基金的主題「培養健康生活,積極服務社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