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IVE教師出書 授活動籌劃「拆彈」

2016/05/30 10: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一場音樂會、大型活動,能得以順利舉行,背後「搞手」功不可沒。袁效仁知道,有十多年做「搞手」經驗、曾籌備饑饉三十、東亞運動會開幕典禮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商管理系高級講師程偉豪(John,見圖),近日夥拍業內人士,一同撰寫新書《goodSHOW》,分享二十個本地案例經驗及「拆彈心得」。

        分享經驗介紹本地案例

        雖然John現職講師,不過仍然與業界保持緊密連繫,他最近將經驗結集成書,當中包括在香港舉行的《變形金剛4:絕.重生》全球首映派對,John稱,當日首映禮選址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派對則要移師海運大廈頂樓停車場,不過場地運輸不便,加上非常當風。於是John想出妙計,將舞台音響面海,減少嘈音影響;又安排大躉船、吊臂車來運送六十個貨櫃的物資。

        另一個案就是張學友曾經在西九龍中天地舉辦「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John稱,要協助現場人流管理,確保觀眾可順利入場,好似要預算大部分觀眾從三個途徑進場,包括由尖沙嘴廣東道步行前往、經圓方商場前往、坐的士到場,再決定人流及交通管制焦點。John稱,香港舉辦活動的水平達世界級,不過場地限制就較多,加上本港投訴文化,觀眾對活動要求都很高。

        籌備活動學生覺「好玩」

        現時IVE不少課程都可以學到籌備活動,如市場學、廣告學、公關及媒體事業等,學校規定學生須完成至少九十小時的實習,他們可選擇到一百家不同機構、企業實習,如香港貿易發展局、銀行。John稱,業界對此類工作需求愈來愈大,行業前程選擇多,不過他坦言,學生普遍覺得「好玩」,忘記工作背後的辛苦,如布置商場活動,要通宵達旦準備。他稱,希望裝備學生在真實工作環境具應變能力,減低發生「蝦碌」機會。而且香港人講求創新,同一個意念不可重複再用,因此要不時向外國借鏡。袁效仁覺得,此書內容針對活動籌劃者經常遇到的十六個難題,是很好的教材,學生受用外,一些有志入行、有意修讀相關學科的人都可翻閱,了解業界實質運作。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