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街坊味道雞煲火鍋

2016/05/30 10: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May
        早兩星期WhatsApp突然彈出一個新群組,米珠蓮被加入,看看群組名單,原來是昔日大學時期一班學會同事;畢業後,不知不覺沒有聯絡十多年,有心人發起是次聚會,米珠蓮也欣然加入。在群組意見你來我往,最終意想不到是大家願意去一間誰也沒去過的小店,位於觀塘瑞和街街市附近,名叫爺爺雞煲皇。

        上網搜資料,僅有寥寥數個簡評,都說食物不錯,也放心去了。當米珠蓮去到,嘩,真的蠻有《他來自江湖》式的街坊情懷,正確是帶點麻甩味道,幸好地方也不算太狹隘,十多人坐了兩張枱也不覺迫。既名雞煲皇,當然以此作火鍋底,辣勁可不算低,看得出下的香料相當重手,雞肉吸收了香料的辣香,變得肉嫩又惹味,用以辣雞煲吃足四小時,味道依然猶在,足見水準確是不俗。有此辣雞煲,點的火鍋配料當然也以「索」為首選,例如肉味頗濃的肥牛、枝竹、午餐肉、烏冬、豆腐、墨魚丸等等,雖則平平無奇,但索了辣香後,令味道提升了另一個層次。

        店子明顯走街坊路線,所以消費都算頗相宜,像手切本地肥牛拼牛頸脊一九八元、和牛粒一○八元,其餘不論是丸類(貢丸、牛丸、蟹籽丸等)、芝士腸、雲吞、魚皮餃、豬面青、豬肚等,大多都是約三十多元左右,是故我們一行十五人吃到飽,吃足四小時,埋單總計都不用三千元,人均消費二百左右,十分合理。不過店子最弱項是海鮮,有點意料不到它鄰近街市,卻沒有以海鮮作招徠,只有桶蠔、土魷片和鯇魚片等大路選擇。至於愛喝一兩杯的,店子提供數款佐酒小吃,如椒鹽魷魚鬚、炸豆腐粒、酥炸雞軟骨和炸魚皮等等,我等都柯打了數碟,質素不差,炸得頗香口合味。另要一讚服務態度好好,原來搞手之前已致電店子查詢車位狀況,店方二話不說指會安排門口處數個車位,同時店員也很積極收碟清理加湯,小小店子,大大心思,希望長做長有。

        查詢︰27628211

        米珠蓮

        
■惹味辣雞煲
■惹味辣雞煲
■手切本地肥牛
■手切本地肥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