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時位移人 不勝唏噓

2016/05/30 12:30:18 網誌分類: 輿論
30 May

如果但凡不為自己利益的抗爭就值得支持,那為何大家不支持再搞文革?當日參與的紅衞兵也自認為是為公義而戰,他們十居其九都不為個人利益..而講到太陽花學運中同樣違法亂紀的年輕人,卻用另一把尺去量度,何謂自相矛盾者,此之謂也。{#icono0_24}

 橫眉冷看:時位移人 不勝唏噓

台灣的蔡英文甫上台即撤銷對太陽花學運一百二十六名被告的檢控,此舉為討好部分選民而犧牲法治的長遠利益,是否值得,可議者甚多。但素來以反中亂港以至亂台為職志的《蘋果日報》則為此吶喊助威,用盡各種歪理去為蔡政府文過飾非,該報有部分時評專欄作者更卯足勁去做。

說歪理也不打緊,我關心的是這年頭,不少人連歪理也講得太沒水準,往往矛盾百出,自打嘴巴,貽笑於大方之家。《蘋果》的其中一位專欄作者,早前趁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之際,連日發表了多篇文章闡析文革之害。但近來談到太陽花學運,他力圖為參與者開脫,卻說年輕人抗爭不是為自己的利益,所以是可敬的,是值得支持的云云。

這就叫自打嘴巴,如果但凡不為自己利益的抗爭就值得支持,那為何大家不支持再搞文革?當日參與的紅衞兵也自認為是為公義而戰,他們十居其九都不為個人利益。但上述專欄作家談到他和家人如何在文革受害時義憤填膺,而講到太陽花學運中同樣違法亂紀的年輕人,卻用另一把尺去量度,何謂自相矛盾者,此之謂也。

這位作家其實是一位資深傳媒人,筆者小時候每期都會購閱他主編的雜誌,當時也覺得頗有受益。沒料到老先生自加入《蘋果》後,竟變得愈來愈不會講道理,可見時位當真可以移人,實在教人不勝唏噓。

不為個人利益的抗爭便可取,持此論者的人卻不明白,所謂的公義,人人心中都可不同,如果各自為其公義而戰,社會就會大亂。很多人都不滿壹傳媒的報道作風,但是否就可以隨便闖進去殺人、放火,以求儆惡懲奸?如果有人這樣做,他們大多也不是為個人利益嘛。由此可見維持法治的重要性!

 

   橫眉冷看:時位移人 不勝唏噓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530/00184_01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