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受生債,補財庫又是什麼意思?

2016/05/30 19:54:57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30 May


在人生旅途中總會有很多因果孽債,其中有一種債叫受生債。

受生債在經書裡是這樣解釋的:每個人轉世之前都要到地府曹官那裡去借錢,培植自己的福慧資糧,因此每一個人出生後才有糧吃有衣穿有錢花等等福報,因此人生需要還的第一個陰債就是受生債。人們希望早還此債,以消災解厄,事事順利。

如果人遇到仕途不順,辦事不利,生活坎坷,口舌是非等等人生不如意事情出現時,當立即償還此受生債,以迄穰災解厄,事事順利。保佑善信所作所求順順利利,吉祥如意,好運連連。

《道藏》書雲:一切眾生命屬天曹,身系地府,當得人身之日,曾於地府所屬冥司借貸祿庫受生錢財。凡在生時付清借貸者,為人富貴、健康、無災;負欠冥司者,在世窮乏、多病、多災。世人富貴貧賤之別,皆因冥官陽祿填陰債使然。故天尊勸世人在生時欽敬三寶,方便布施,設齋誦經,燒還祿庫受生錢。如是者可得福報,三生為男子身,現世富貴,來生永無災難。納壽生債免得身邊一十八般橫災:

1、遠路波陌內被惡人窺算之災

2、遠路風雹雨打之災

3、過江渡河落水之災

4、墻倒屋塌之災

5、火光之災

6、血光之災

7、勞病之災

8、疥癩之災

9、咽喉閉塞之災

10、落馬傷人之災

11、車碾之災

12、破傷風死之災

13、難產之災

14、橫死之災

15、摔中風病之災

16、天行時氣之災

17、投河自盡之災

18、官事口舌之災

填還受生債是根據太上老君在太清境大赤天黃金殿內召見五方五老一切聖眾時所講道記載於《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

經文說:當生之先,每以為靈魂在天曹地府都曾許願。來世當受生人之時需要還本命銀錢即受生債。

不許此願不許受生人間.永在地獄內受苦.生人必還此債,不還者必將遭受短命,病苦,貧窮,牢獄之災.財運不聚,常生口舌之災.心不如意,結怨之極。

按經典記載:還受生債後可得現世安樂、出入平安通達、願望達成、吉無不利、自有本命星官垂護庇佑、過世(去世)之時不失人身、文武星臨、財星祿星、五福照耀、身宮胎宮、安樂長壽、不值惡緣等等益處。

在受生經中是根據人出生的年份天干來計算填還多少,又根據人生的地支把所欠之債還交到天曹地府的某一庫中。

此法是為人受胎下生後所欠陰債,多用在:還債、祈願、轉運、延年益壽、免災、懺悔等方面,其目的是使人了卻今生前生及長輩多欠的陰債從而達到消減罪孽、消除業障。所以生人必還此債.

何為財庫?為何要補財庫?

現在善信們有的很會賺錢、有的付出很多努力卻財運不佳、或者賺到錢卻守不住,常常莫名其妙地開銷花費,甚至是元辰昏暗、為損友所累,造成錢財的損失,也就是能開源而無法節流者,這就是所謂的有財無庫。

以上善信皆可藉用補財庫的法事,請天曹掌財祿司、冥府受生院十二庫官、水府財庫曹官做主,依所缺失的方面進呈進文疏、廣作法會功德,藉以通關補運,並配合招財科儀達成目的。

經由法師做法打開財門、造財庫、摧動財庫招財。使求法者財庫飽滿且不會隨意漏財!更重要地是及早悔過,廣行善事,廣結善緣,如此方能事半功倍。

求財祿本身要多做功德,多行善(留德比留財更重要)。其實人本身都有很多財,只是與前世與今生所欠的債、所做的業有關。

為什麼老話有說:富不過三代,意思就是人有錢了,做的惡事就會多,也就會得到惡報。

也有古明訓【三代勤儉、一代開空】創業維艱,對於錢財不易求,就會特別珍惜,也會特別勤奮,到第三代,吃好、穿好、用的方便、花的輕松,反正錢伸手就有,不會去想錢從哪裡來,如何來,怎麼來,又沒賺錢的經驗、理財的觀念,坐吃山空則是必然的結果。

由此可知人的福祿、財源是各有因緣,守得住比賺得多、花的兇更重要,因此人常自嘆,沒有財庫守不住錢財,守不住錢財有兩種:

一種亂花錢亂買東西,反正花錢人就爽,事後又會後悔不已,

一種借錢給人拿不回來,投資事業別人賺錢,自己卻賠錢,賺錢卻別人享用,心有不捨,不甘願,來補財庫比較快有感應,有效果。

如果只是花錢習慣,沒錢也要藉貸花用,只求自己享受不去想後果,因為這是習性,除了自己悔改外,怎麼補都沒用。

如果明知對方沒能力還錢,有願意借貸給對方,或是貪高利息,政治上的投資,前者是上輩子可能有欠債這輩子還(如父子關係等等)!後者心術不正,怨不得人,自作自受,這兩者補財庫也沒用 。

賺錢習慣性,花錢就爽又自己懊悔不該買,不是一味追求享受,常常有花錢的慾望,守不住錢財,或是常常受到朋友蠱惑,被借不還,投資常失誤,有不舍,不應該的心,可以用補財庫的法事,讓自己轉變。

來源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揚道教文化, 傳承國學智慧,傳播正能量!關心微信公眾平臺:hdyd21,每天三篇道教文化,道教知識,民俗文化,修行禁忌,提供給各位善信閱讀觀看,轉發文章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