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輕松還清受生債

2016/05/30 20:07:26 網誌分類: 燒還庫受生錢
30 May


一、什麼是受生債?

受生債又名壽生債,為人受胎下生後所欠陰債。

在道教,講受生債的經典有很多,比如《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太上元始天尊說開庫鑰匙妙經》等。其中《受生經》有些地區將“四品經”、《真武經》合稱“六品經”。

《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有:十方一切眾生,命屬天曹,身系地府,當得人身之日,曾於地府所屬冥司,借貸祿庫受生錢財使用。方以祿簿註生,為人富貴其有貧窮者,為從劫至劫,負欠冥財,奪祿在世窮乏,皆是冥官所克,陽祿填於陰債。也就說,眾生在地府所屬冥司借貸祿庫受生錢財註生,如果累欠祿庫受生錢財在世就會窮乏。

二、人是怎樣受生的?

《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有:昔賜寶樹一株,付與酆都北帝,植於冥京,明察眾生善惡果報。以聖箭三矢,神弓三張,給與得生人身男女。將此弓箭望寶樹而射,射得東枝,得官爵長壽身。射得南枝,得延壽康健身。射得西枝,得富貴榮華身。射得北枝,得貧窮困苦身。上之寶樹者,乃是業鏡果報之緣。若在生欽敬三寶,方便布施,設齋誦念,行種種善緣,及依吾教,誦念此經,填還祿庫受生錢者,得三生常為男子身。若復死亡,不經地獄,再復人身。酆都若以弓箭施於寶樹,靈寶天尊以神力扶助,無使中於北枝,再得榮貴之身。

簡單地說,靈寶天尊曾賜酆都大帝一株寶樹,植樹在冥京(十殿閻羅也稱作冥京十王),以明察眾生的善惡果樹。將要得生的男女都會通過三矢聖箭、三張神弓射此寶樹。射中東枝,得官爵長壽身。射中南枝,得延壽康健身。射中西枝,得富貴榮華身。射中北枝,得貧窮困苦身。如果在生,行種種善緣,及依吾教,誦念此經,填還祿庫受生錢者,得三生常為男子身。在酆都射寶樹時,靈寶天尊會以神力扶助,使中北枝得榮貴身。

三、為什麼要還受生債?哪些神仙主管受生債?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太上老君,在太清境上,大赤天中,黃金殿內,召五老帝君,及東鬥注算君,南斗上生君,西斗記名君,北斗落死君,中鬥總監君,九天生神君,九天註生君,九天注祿君,九天掌籍掌算君,九生財庫祿庫君,九天消災散禍君,九天聖姥元君,九天太乙元君,九天監生大神,北斗七元星君,南斗六司星君,本命元辰建生星斗君,各隨本部功曹靈官,金童玉女,無量聖眾。”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酆都北帝、十王真司、祿庫曹典、本屬元辰、一切仙眾等。

四、如何查自己欠多少受生債?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人生下土,命系上天,人之生也,頂天立地,有陰有陽,各有五行正氣,各有五斗所管,本命元辰,十二相屬,且甲乙生人,東鬥註生,丙丁生人,南斗註生,戊己生人,中鬥註生,庚辛生人,西斗註生,壬癸生人,北斗註生,注生之時,各稟五行真氣,真氣混合,結秀成胎,受胎十月。

人之生身,便有十二年值宮分,各有曹典,主掌祿庫。十二宮庫,各有主局,生人借貸受生錢簿,及得人身,曾許所屬元辰錢財,乞注受生祿庫之簿,合同冥司之籍。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分別就善男信女須要醮送,五斗本命錢財,十二本命,十二庫神等受生所屬姓名、錢數。具體詳情如下:

1、五斗本命

甲乙生人,命屬東鬥,九氣為人,受生之時,曾許本命銀錢,九萬貫文。

丙丁生人,命屬南斗,三氣為人,受生之時,曾許本命銀錢,三萬貫文。

戊己生人,命屬中鬥,十二氣為人,受生之時,曾許本命銀錢,十二萬貫文。

庚辛生人,命屬西斗,七氣為人,受生之時,曾許本命銀錢,七萬貫文。

壬癸生人,命屬北斗,五氣為人,受生之時,曾許本命銀錢,五萬貫文。

2、十二庫神

子生之人,欠錢一萬三千貫文,乃屬第一庫中,曹官姓李。

醜生之人,欠錢二十八萬貫文,乃屬第二庫中,曹官姓田。

寅生之人,欠錢八萬貫文,乃屬第三庫中,曹官姓雷。

卯生之人,欠錢八萬貫文,乃屬第四庫中,曹官姓柳。

辰生之人,欠錢五萬貫文,乃屬第五庫中,曹官姓袁。

巳生之人,欠錢七萬貫文,乃屬第六庫中,曹官姓紀。

午生之人,欠錢二十六萬貫文,乃屬第七庫中,曹官姓許。

未生之人,欠錢十萬貫文,乃屬第八庫中,曹官姓朱。

申生之人,欠錢四萬貫文,乃屬第九庫中,曹官姓杜。

酉生之人,欠錢五萬貫文,乃屬第十庫中,曹官姓曲。

戌生之人,欠錢二萬五千貫文,乃屬第十一庫中,曹官姓成。

亥生之人,欠錢九千貫文,乃屬第十二庫中,曹官姓危。

3、十二本命

子生之人,本命元辰劉文真,當得人身,曾許錢七千貫文。

醜生之人,本命元辰孟候,當得人身,曾許錢六千貫文。

寅生之人,本命元辰鍾元,當得人身,曾許錢一千貫文。

卯生之人,本命元辰郝元,當得人身,曾許錢一萬貫文。

辰生之人,本命元辰李文亮,當得人身,曾許錢六千四佰貫文。

巳生之人,本命元辰曹交,當得人身,曾許錢一千貫文。

午生之人,本命元辰許真,當得人身,曾許錢六千貫文。

未生之人,本命元辰孫恭,當得人身,曾許錢四千貫文。

申生之人,本命元辰杜準,當得人身,曾許錢八千貫文。

酉生之人,本命元辰田交佑,當得人身,曾許錢五千貫文。

戌生之人,本命元辰崔漸進,當得人身,曾許錢六千貫文。

亥生之人,本命元辰王爽,當得人身,曾許錢七千貫文。

這裡就不提供具體的個人受生債方法,六十甲子受生債查詢可參考下表。

五、還受生債有什麼好處?不還受生債的有什麼壞處?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若人本命之日,依此燒醮了足,別無少欠,即得見世安樂,出入通達,吉無不利,所願如心,自有本命星官,常隨蔭佑,使保天年,過世之時,不失人身,得生富貴,文武星臨,財星祿星,五福照耀,身命胎宮,安樂長壽,不值惡緣。

《太上元始天尊說開庫鑰匙妙經》有:元始天尊於太極之先,開皇元年,在玉京山上,論定陰陽,查對生死,忽聽幽冥殿上,男啼女悲,哭聲哀叫,大帝問曰,何事悲哀,良久不覺,時有妙行真人,上白天尊言,陽間眾生,只貪快樂,不想求生人道,曾藉冥府庫中,受生銀錢,買求陽道,得生人身,不肯填還,自老身亡,飱命魂赴幽冥,陰間考較,受生銀錢,至由如斯。

《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有:若復有人在世慳貪愚癡,不信經法,負債不還,更相嫉妬,不思善因,惟惡是作,致使罪簿註名,天曹減筭,及負欠冥司受生錢財,在世不還,更相誑妄,死入地獄,萬劫萬生畜獸之身,輾轉果報。若復得為人身,再以神弓聖箭,施於寶樹,自然果報。射中北枝,既得為人,貧窮下賤,及不信善緣之報。

從以上經文可以看出,在道教還受生債可“見世安樂,出入通達,吉無不利,所願如心,自有本命星官,常隨蔭佑,使保天年,過世之時,不失人身,得生富貴,文武星臨,財星祿星,五福照耀,身命胎宮,安樂長壽,不值惡緣。”如果不還受生債,“自老身亡,飱命魂赴幽冥,陰間考較,受生銀錢,幽冥殿上,男啼女悲,哭聲哀叫”、“在世不還,更相誑妄,死入地獄,萬劫萬生畜獸之身,輾轉果報。若復得為人身,再以神弓聖箭,施於寶樹,自然果報。射中北枝,既得為人,貧窮下賤,及不信善緣之報。”

六、受戒持齋,對與受生有什麼好處?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若人在世之日,心崇大道,供養天尊,孝養父母,和同六親,不嫉不妒,不貪不淫,或持齋戒,或作善緣,或受三戒,五戒,十戒,十二可從戒,十四持身戒,二十四戒,三十六戒,七十二戒,一可八十戒,三百大戒,或修上清齋,金籙齋,三元齋,三七齋,庚申齋,甲子齋,本命齋,如是齋戒,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受持之者,名系天人,世世生生,不失人身,富貴聰明,人中殊勝,五體具足,十相端嚴,且人之生也,皆受五方五老帝君,各降真氣,金章靈符,混合自然,化生為人。

《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有:若有善信男女,意樂經法,布施貨財,依此經典,建立道場,嚴修香花燈燭,虔誠供養三寶大道、諸仙聖眾。六時行道,十遍轉經,修齋設醮,準備所欠受生錢數,及許元辰冥財,一一明具,合伺疏牒,填還本屬庫分主者,即得今世榮貴康泰,來生永無苦難。若有眾生不信前緣,返生毀謗,永墮九幽,若不俱陳,故有生死苦樂之報。

《太上元始天尊說開庫鑰匙妙經》有:善男信女,發心開轉此經,流傳在世,轉輪散施,十方善信男女,恭敬禮拜,虔心看誦,消愆赦罪,福力無邊,功德無量,永消地獄之門,不失人身,生歸天界,快樂自在,十相端然。

依據以上經文可知,如果“心崇大道,供養天尊,孝養父母,和同六親,不嫉不妒,不貪不淫,或持齋戒,或作善緣,或受三戒,五戒,十戒,十二可從戒,十四持身戒,二十四戒,三十六戒,七十二戒,一可八十戒,三百大戒,或修上清齋,金籙齋,三元齋,三七齋,庚申齋,甲子齋,本命齋,如是齋戒”、“名系天人,世世生生,不失人身,富貴聰明,人中殊勝,五體具足,十相端嚴”、“消愆赦罪,福力無邊,功德無量,永消地獄之門,不失人身,生歸天界,快樂自在,十相端然”。

七、怎麼還受生債,是不是必須非要去道觀裡面才能還受生債?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有:凡人性命,皆由九天生氣,五斗星君,本命元辰,主掌靈神,若復有人,能知根本,但遇三元五臘,本命元辰,北斗下日,嚴置壇場,隨力章醮,供養五方五老,為吾化生,註生聖眾,五斗星君,本命元辰,醮獻錢財,以答眾真,注吾生身,得生中國,得遇大道,蔭佑之恩,當生之時,天曹地府,願許本命錢財。

《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還有:若有男女,生身果薄,無力章醮,可於本命之日,請正一道士,或一或二,或三或五,或於宮觀,或就家庭,持誦五斗金章寶經,或自願持念,每誦一遍,拆錢一萬貫文。

《太上元始天尊說開庫鑰匙妙經》有:若有善男信女,謹發虔心,齋戒沐浴,香花燈燭,請高***師,行香灑凈,敷演科書,請聖迎真,同聲看誦,十遍或百遍,冥府庫門大開,現存獲福,已亡超升,此經三百七十六字,一字折錢一萬貫文,行行消愆滅罪,句句增福延生,過世之時,男登仙界,女轉男身。

依據以上經文,若是想還受生債可前往道教宮觀詢問所欠錢款並參加相關法事(道場),以求安泰。同樣,可以通過誦持道教經典以求“消愆滅罪,增福延生”,脫化受生天尊。

八、稱念“脫化受生天尊”名號的有什麼功德?

志心持念,脫化受生天尊,或千或萬,當來託生人中,三世常為男子之身,五體全備,十相端嚴,一切恭敬,得遇無上正真之道。正信道友,是否要誦誦《太上老君說五斗金章受生經》、《靈寶天尊說祿庫受生經》、《太上元始天尊說開庫鑰匙妙經》呢?當然,您可以到附近的宮觀諮詢通過道教宮觀完成還受生債。

志心稱念脫化受生天尊,不可思議功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