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鮮香滿溢蒸籠松葉蟹

2016/05/31 10: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米珠蓮最喜歡下班後到居酒屋吃飯,愛其氣氛輕鬆又熱鬧,感覺紓壓。而銅鑼灣的炎丸居酒屋就是米珠蓮和朋友常到訪之處,知道店子最近在尖沙咀新開了分店,還推出了新店獨有菜式,適逢米珠蓮日前就在附近下班,當然要趁機和朋友相聚一下。

        翻翻餐牌,發現分店竟有「日式蒸籠料理」供應,吃這菜式其實就是要吃食材本身的鮮味,無須添加任何調味料,實屬健康菜式。據知店子用上日本特別訂製的蒸籠,手工精巧,能在烹調時將蒸氣密封於籠內,溫度均一。點了客蒸籠蒸松葉蟹及大蝦,日本松葉蟹及越南大虎蝦當然是主角,下面放上椰菜、洋葱、芽菜和水菜,不加調味,令蒸煮時不同材料可以相互吸取鮮香,松葉蟹肉質飽滿,鮮甜而帶海水的鹹香,而大虎蝦亦爽彈鮮嫩,蔬菜還附上陣陣鮮味,吃海鮮時更可按個人口味蘸點店子獨家秘製的柑橘醬油或麻醬,前者清香帶酸,後者香口,同樣能令味道進一步提升。至於蒸籠蒸牛舌山芋蓉都是採以同樣的道理,蒸後的牛舌肉香甚濃又嫩滑,與平時的煎或燒的食法,感覺截然不同。

        想不到這裏還可吃到岐阜縣的鄉土料理薩摩赤雞朴葉味噌燒,鹿兒島的北薩摩赤雞肉放上朴葉,加上岐阜縣的朴葉味噌,雞肉腍滑中帶微爽,朴葉味噌不會過鹹,而是有種甜香,香烤過的味噌跟雞肉非常夾配,雞件同時吸收了朴葉的清香,惹味不膩!查詢:31224128

        米珠蓮

        
■薩摩赤雞朴葉味噌燒$98
■薩摩赤雞朴葉味噌燒$98
■蒸籠蒸松葉蟹及大蝦 $458
■蒸籠蒸松葉蟹及大蝦 $4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