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上海迪士尼:永不落幕的世博會

2016/05/31 10: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y
        繼續香港之後全球第六間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將於6月16日向公眾開放。正式開業前一個多月,樂園已啟動「運營測試」,向受邀人士開放部份設施。筆者所在的公司,日前亦成為獲邀機構,上海分支機構的所有員工都可在剛過去的周末進入遊覽。全國其他城市的員工,則要通過抽籤確定是否可獲得門票。

        筆者常駐北京,未能被抽中獲得門票,暫時與迪士尼無緣。但從同事們分享的微信「朋友圈(moments)」中可見,上海迪士尼運營測試期間人流已不少,不乏一些機動遊戲和設施要排三小時甚至更長的人龍。

        這不禁讓筆者想起了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當時為期六個月的展覽期內,全國各地的人都湧到世博園區參觀,導致園內每天都十分擠逼,每個展覽閒閒地都要排隊幾個小時。

        人多並不一定是好事。六年前的上海世博會,雖然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大量遊客,他們白天逛世博會,晚上則行街吃飯,猶如「自由行」佔領銅鑼灣、油尖旺一樣,充滿了整個城市。

        世博會有六個月的期限,六個月後遊客都將散去,而迪士尼樂園作為一個長期項目,會否讓排隊、擠逼和陋習成為常態,成為一場與永不落幕的世博會。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