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俊男無着數?

2016/06/01 08:41:4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美國查普曼大學最近有項有趣的研究,就是訪問了二萬八千名年齡介乎十八至七十五歲的男女,發現高收入的男性偏好苗條的女性,而高收入的女性則傾向尋找事業和收入同樣出眾的男性。有專家認為,現實較少機會出現俊男美女的組合,很多時年輕人才會擁有這般情懷。

        男士學歷愈高,對女伴的外貌和身材要求就愈高;學歷愈低的男性,相對也會調低對女方外貌的要求,同時亦不會苛求苗條身材。故此女士要提升吸引力,除了外貌,還要持續保持美好身段,才能博取高質素男士的歡心。

        至於女性年紀愈大,對異性外貌的要求亦會逐漸降低。她們需要感情外,對金錢的渴求也會增加。所以俊男追求美女的優勢只在年輕時期,如果再不長進,有質素的女性多會離他而去。當男女年華老去,對伴侶的外表、成功事業和收入都不太緊張。

        有人會問:男人看重女方的外表,而女人聚焦於男方的財富是否膚淺?研究人員認為從生物進化的角度,男性找尋苗條和漂亮的女伴是潛意識的生育要求,而女性渴望獲得安穩的生活讓子女成長也是客觀的需要。只是當外貌、身材和金錢成為了擇偶優先和決定性的因素,卻沒有考慮情感需要、性格配合,以及共同為未來努力的成功條件,這種膚淺的擇偶態度則較難獲得美好良緣。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