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春夏清心驚喜茶饌

2016/06/01 08:42:31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不少新認識米珠蓮的朋友,幾乎都會好奇地問米珠蓮一個問題:「你是否每餐都大魚大肉,只吃貴東西,珍饈百味才會放入口?」其實,有追看這專欄的讀者朋友都知道,米珠蓮絕對不會只吃昂貴大餐,只要有質素,平民小店亦會化身米珠蓮的食堂,本着嘗試精神,米珠蓮是不會為餐廳名單設限的。好像前幾天到觀塘工作,由於趕工的關係,午膳時間不多,最重要快速裹腹,於是選了在附近的蒲東吃飯。

        原來,蒲東最近與東の茶合作,推出一系列養生茶饌,沒有多想,和同事只顧快速點餐,後來發現食物水準還不俗,確實有點驚喜!米珠蓮點了個龍鬚茶漬三文魚定食,油潤香甜的三文魚以絞股藍龍鬚茶用茶漬的方法浸醃,令三文魚添上一股甘甜的茶香,平衡了三文魚的油膩感,佐飯一流。男同事B一到春夏,走到街上不足十分鐘,便會汗流浹背,非常誇張,因此他每每都會點一些涼食,為身體降降溫。他選的胎菊素冷麵配素菜天婦羅,冷麵汁以胎菊皇煮製而成,比平時只有鹹香味的冷麵汁,多了一分清甜,而且還嚐到點點花蜜味道,冷麵沒有太高要求,彈牙度也合格。而素菜天婦羅的炸漿也算薄,保留到蔬菜中的Juicy感,快餐來說,B表示滿意!

        另外,女同事D的磯煮鮑魚牛油果沙律配洛神蜂蜜油醋汁,磯煮鮑魚煮得頗入味,喜歡其洛神花蜂蜜油醋汁,難得不會如坊間的油醋汁般只有酸味,而是有種洛神花加上蜂蜜的甜美溫潤感,D最愛的牛油果的生熟度剛好,軟綿香甜,加上新鮮的沙律菜,感覺Refresh!

        查詢:27253012

        註:有關菜式由即日供應至6月23日。

        米珠蓮

        
■龍鬚茶漬三文魚定食 $68
■龍鬚茶漬三文魚定食 $68
■胎菊素冷麵配素菜天婦羅 $50
■胎菊素冷麵配素菜天婦羅 $5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