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是文章讀的是成長

2016/06/01 14:30:06 網誌分類: 寫作
01 Jun

什麼是成長?

有人說成長是人生的一部分,或曲曲折折,或平平淡淡,或轟轟烈烈,或根本不知成長到底為何物! 

有人說成長是一種成熟。從無知到青澀,當老去時,漸漸明白了許多。當不再計較小事,學會了寬容別人時,猛然發現自己多了一份成熟,有了許多的朋友,人生的路仿佛又向前邁了一步。 

有人說成長是一種改變。不再冥頑不化,不再調皮任性,學會了聽話,沉穩。當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浮躁,不在自傲,學會了謙遜,可以聽進別人的良言忠告時,猛然發現自己改變了許多,增加了一份優雅可親。 

有人說成長是多了一份懂事。不再認為別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懂得了許多道理,學會了關心,理解他人。當父母生病時,心中的那一份焦慮,讓我們發現了父母對我們的重要:當被別人誤會時,一句理解的話語,讓我們又多了一個摯友。 

有人說成長是多了一份失意。成長的途中,有許多的不如意,許多的失落,但在成長的途中,我們又學會了用笑顏面對挫折! 

有人說一個人無論到了什麼年紀,他都在成長,成長的腳步,一刻也不會停止,一刻也不會停止在學習成長! 

你又認為成長到底是什麼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6/01 15:58:51 回覆

成長,可不可以看成:

你活得越來越快樂!你身邊的人,也因你而更快樂!

 

成長,是懂得珍惜,懂得努力,懂得自立,懂得照顧親人,懂得為人著想,懂得和平共處,懂得活好每一天。

 

如果成長是代表不開心,那為何要成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