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卡特 “ 孤立長城 ” 指摘太荒謬

2016/06/01 22:59:59 網誌分類: 政治
01 Jun

對比美國和澳洲,前者將印第安人趕盡殺絕,只剩下屈指可數的 “印第安人保護區”,印第安人在歐洲人侵入前,有不同的族群享有他們的資源,美國人到來建國,竟把印第安人打成 “Endanger Spices”(瀕臨滅族)的境地,難道美國對印第安人如此,是打破他們的 “孤立” 嗎?他們已無地可立了!Mr. Ashton Carter! {#icono0_38}

 卡特“孤立長城”指摘太荒謬/鄭赤琰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海軍軍官訓練學院畢業禮作演講時,把中國在南海維護島嶼主權的行動説成是挑動鄰國,是在自造長城,將自己孤立起來。他這句話沒有説出南海的事實,反而説出了他自己與美國的問題。

作為美國的國防部長,在海軍軍官畢業禮上,對這批行將在全球執行美國軍事任務的軍官,作出那麼歪曲歷史事實的講話,誤導他們對中國的看法,那是害人害己,對南海和平有害,這説明他的心態,可以隨便顛倒歷史黑白。

建造長城的歷史事實,不是中國要孤立自己,而是出於保護自己人民的身家性命、增設外來侵略的難度。這個偉大的護民工程,沿着中國東邊的山海關西至嘉峪關,穿過的地方多是高山峻嶺,甚至在懸崖之上。這些地方不是長城內外民間通行的道路,沒有切斷人民通行的道路,為什麼要將長城做到連平民都不會走的地方去?建長城的目的,是因為當時歷代有來侵犯洗劫的騎兵偷襲或公然侵入,以防有失,所以連高山峻嶺也不得有漏洞。否則他們會從偏僻難行的地方,出其不意,突擊長城的關口。城門被打開,敵人的騎兵便會長驅直入。為了民間城內城外的交往,自會在重要大道、利於通行的地方建立城門,自由出入。這並非如卡特所説,建立長城是要將自己孤立起來,不與人交往。在有長城的歷史中,平日太平盛世,北方外敵不興兵來犯的日子裏,長城沿線的關口都是開放的。有戰事時才會封關,在關口駐下重兵,甚至城上面每隔一段距離便設有 “煙台”,以便發現敵蹤時,可以在煙火台燒起 “狼煙”,如此一站一站傳下去,戰備工作便會像現代救火車那樣沿途呼叫而去。

將國防與孤立混為一談

由歷史可見,建長城是為國防,不是為孤立自己,國防與孤立怎能混為一談?如此説法不是糊塗便是歪曲。更何況有了長城並不阻止關內關外做互通有無的正經事。歷史事實是,北方各民族早在秦始皇將各地原有不連接的城牆連接起來之前和之後,都不斷地和關內的漢人通商、交往、通婚(楊四郎和穆桂英便是例子)。經元朝與清朝統治全中國,滿族與蒙族也因為融入了中國這個大家庭,今天再也分辨不出誰是漢人誰是滿蒙人了。據著名學者陳寅恪的研究,早在南北朝時,北方民族就大批在關內生活,唐太宗的政權已非純漢人的,明朝太祖曾建 “帝皇廟”,將歷代開朝皇帝靈位供奉在同一個廟中祭拜。到清雍正皇帝,更將各朝所有皇帝和周邊被封王者的靈位,都供奉在廟內。由此可見,中國改朝換代,不是誰消滅誰,而是同一道統,一朝一朝傳下去。在一統天下中,中國至今仍將古代傳下來的五十六個民族保持下來,沒有一族被滅族,不管人多少、誰強誰弱。

對比美國和澳洲,前者將印第安人趕盡殺絕,只剩下屈指可數的 “印第安人保護區”,印第安人在歐洲人侵入前,有不同的族群享有他們的資源,美國人到來建國,竟把印第安人打成 “Endanger Spices”(瀕臨滅族)的境地,難道美國對印第安人如此,是打破他們的 “孤立” 嗎?他們已無地可立了!Mr. Ashton Carter!誰有滅他人種族的歷史紀錄?是美國與澳洲,不是中國。現在東盟有些國家相信美國的 “中國威脅論”,中國是南海的其中一個國家,誰是外來者?誰是干預者?誰威脅誰還不清楚?

再看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戰爭紀錄。戰爭的正義與否,決定在戰爭的後果,戰爭的後果是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顆原子彈,結果奧巴馬在日本開G7峰會時,曾代表美國總統第一位去實地看看原子彈原爆地點。日本要他道歉。安倍沒法強迫奧巴馬道歉,因為他的外祖父還是戰犯呢!由此可見,原子彈的後果是赤裸裸地殺戮,死傷不下二十萬平民軍人老人小孩婦女。這是人類捱上原子彈首次殺人,正義又何在?為什麼奧巴馬與安倍在原子彈爆炸的城市沒法面對這個歷史,因為原子彈的正義都不在兩國的任何一邊,誰也擔當不起要道歉的責任,因為這戰爭的後果是在殘殺人類!可笑的是這兩位代表美日的最高領袖,卻要G7成員國陪着兩人寫下什麼關心南海安全的聲明。真是反被告當原告,正義何在!

美國挑起南海危局

再説日本發動侵略中國、東南亞與南太平洋的戰爭,這場戰爭的後果是中國被殺害三千萬人以上。其他地方死人多少?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死人多少,各國自己最清楚。可是今天日本卻搖身一變,要和大家軍事結盟,再和中國一戰,在東海佔了釣魚島,自己也將不到一間房間大小的沖之鳥礁填充擴大,卻強説是島,強詞奪理,還硬説道理不在中國這邊。這樣做,大家可相信日本是和平維護者嗎?

再説美國在越南戰爭幹下的戰爭罪行。丟下的炸彈比兩次世界大戰的總和還多,死傷人數越南最清楚。就以後果來計,死在南中國海的越南難民,聯合國的統計超過五十萬人,留在南越的美軍孤兒不下五十萬人,還不包括他們的越南媽媽。美國還説找不到他們的爸爸,不要他們來美。更有撒下的 “橙劑” 致癌的毒粉漫山遍野,至今仍危害平民。這些都是戰爭結果,難道正義在美國這邊嗎?

其次,不説長城則已,説到南海真的做長城,誠如北方歷史長城的目的,南海長城也只是為防敵之用,不是不讓周邊國家與人民在此交往、在此作業,更沒有不準自由航行。如果美國不在此挑起戰爭,南海不存在長城和平自由溝通的問題。更何況長城在北方寫下歷史,還創下了中國與域外商貿與文化交流的 “絲綢之路”。正是因為來往的安全需求,才會有長城的需求,長城之建,為大家的安全而建,何來孤立自己、隔絕鄰邦之有?卡特先生,要好好熟讀中國歷史,不要誤判而害人害己!

    前中文大學政治系主任

 

   卡特 “ 孤立長城 ” 指摘太荒謬/鄭赤琰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6/0601/332759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