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離開的時候

2016/06/02 10:11:3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英超是一個奇怪的足球聯賽,雖然近年沒有球隊能在歐洲稱霸,可是其收入竟傲視同儕。一個「有米」的聯賽卻留不住頂級球星,幸好下季英超網羅了全球頂尖的領隊,其中摩連奴頂替雲高爾當上曼聯領隊,與曼城領隊哥廸奧拿,將成為下季球迷的焦點。

        其實領隊如何管理球星和整個球會的運作,反而是我最感興趣的部份。曼聯有很多「老細」,除了老闆外,球會的名宿和老臣子都可以左右球會的決定。摩連奴要得到老闆和名宿們的支持外,還要有良好關係的老臣子幫忙疏通,從而有效管理球員。服務曼聯二十九年的傑斯,原本會是合適的人選,可是從近期的人事發展來看,即使他有領導和教練能力,相信摩連奴也不會委以重任,為甚麼?

        由於傑斯一直想擔正,故此很抗拒摩連奴入主曼聯。舊隊友一般分成兩派,一派是鼓勵傑斯往外闖去證明自己,另一派是叫他留在曼聯,並要求高層承諾,如果日後摩連奴離任,他便要擔當領隊。後者的建議除了不可行,更容易令人反感。在沒有客觀證據支持他有能力帶隊下,就想脅迫老闆許下承諾,試問有誰會就範?若老闆真的答應,傑斯還會全心輔助上司嗎?因為只有迫走摩連奴,他才能早日上位。

        當老闆覺得你未夠班,而你又覺得勝任有餘,這已是離開的時候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