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傑
李偉傑
李偉傑

神奇方塊唐樓變智能家居(下)

2016/06/02 10:11:5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un
        上回講到智能家居市場潛力龐大,創力高科技有限公司發明了可接駁燈掣的無綫智能燈光「操控方塊」,用家用智能手機App,或通過家居無線動作傳感器便能啟動家居家電,並到貿發局的「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參展。業務發展經理李偉傑說,不少參展商也前來參觀創力高科技的展位,一睹該公司的嶄新意念:「照明產品製造商正尋求夥伴開發配合其照明裝置的智能家居系統,訪客之中不乏項目承辦商,他們需要智能家居設備供應商提供產品,從而提高它們競投住宅或商業項目的能力。」

        拓中等收入家庭市場

        李偉傑說,智能家居市場的發展潛力很大:「以前,傳統的智能家居系統以高收入家庭為目標客群,以致全港僅有3%的家庭安裝了智能家居系統,但實際上,中等收入家庭數目甚多,如果我們能在這97%的非用戶當中,搶佔10%的市場份額,便足以創造相當可觀的生意額。」

        創力高科技亦參與由貿發局安排的現場「商貿配對服務」,李偉傑認為該項服務可聯繫買賣雙方,參與會面的買家都是實事求是的潛在合作夥伴。他期望可認識到海外買家,發展代工業務。此外,創力高科技正物色室內設計公司和燈飾零售商,從而拓展銷售網絡。展望未來發展,該公司正研發結合影音設備的智能家居系統。

        放眼未來,李偉傑認為開發智能家居系統有利開拓銀髮、教育機構和商用市場,「創新科技有三大發展趨勢,分別是開發機械人、智慧城市和長者護理科技,智能家居是智慧城市的一環,又可用作長者家居護理科技,因此,研發智能家居技術,可說是一舉兩得。酷居的系統固然照顧到長者的需要,我們備有無線開關面板,可附加在輪椅或牆上的低處,方便長者操作家居設備。此外,很多人離開會議室或課室前,都沒有關掉光管、空調、投影機,但通過智能中央系統的操作,便可關掉辦公室或全校的設備,或指定會議室或課室的設備,節省電力,發揮節能效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