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素食如今在美國紅得不要不要的!

2016/06/02 14:29:24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un
震驚:素食如今在美國紅得不要不要的!
2016-05-30 輕敲此處添加▷

來源 | 因果實錄(ID: zgfjbd)

 

素食如今在美國真的是紅得不要不要的!
不用說各種高中低端餐廳都提供素食選擇,一些餐廳更是將素食作為菜單的主角,肉類成為了配菜,這類餐廳被成為vegetable forward(傾向蔬菜)的餐廳,就連星巴克、TacoBell 、Subway這樣的連鎖餐廳都推出了純素食。
2015年,美國發生了許多與素食有關的大事件,其中不少都產生了國際性影響。讓我們一起來盤點:


1、素食漢堡獲得了最高獎項
11 月,紐約《GQ》雜誌將素食漢堡評定為最好的漢堡。蔬菜漢堡包的勝出代表著過去一年消費者偏好的變化。越來越多的人不再把牛肉放入他們的餐盤了。
同時,麥當勞於2015年關閉700家以上門店,對植物性飲食的需求促成了素食快餐和隨意性快餐店(指素食是可選的)的誕生。甚至麥當勞前首席執行官湯普森也加入了素食漢堡初創公司的董事會。


2、4億動物免於被殺,因為人們正在減少吃肉
素食星球也曾發過這篇報導《雜食者也有大作為:4億動物免遭殺戮,因為全體人類減少了吃肉》。全世界的人們都知道了有關美國農業部最新的畜牧業數字與它們的影響。 12%的美國“千禧一代”(20-30歲)是“忠實的素食者”,這一代人比父輩更加關心環境和社會公平。
事情正在發生改變,哪怕是最小的進步,在素食倡導這樣一場有意義的運動中,也是值得慶賀的。每個生命都很重要。


3、美國政府部門支持植物性飲食
2015年2月,美國膳食指南諮詢委員會發布了一個科學報告,確認植物性飲食是對抗肥胖和降低患心髒病、高血壓和其他常見病的力量。在這份報告的基礎上,形成了2015年的美國人飲食指南,這份飲食指南不僅指導個人的選擇,並且推動食品和營養政策。


4、美國心髒病學學院新任主席是純素食者
2015 年7月,金•威廉姆斯,醫學博士,美國心髒病學學院主席,向公眾解釋他為什麼在10年前轉向植物性飲食,並說明為什麼他建議他的病人像他一樣食素。因為證據表明:對心臟健康來說,植物性飲食是最好的。
2015年新的研究表明,素食飲食降低膽固醇水平,減少心髒病的風險,逆轉心絞痛,使肥胖兒童能夠降低心髒病的風險。


5、最新研究結果:每年340,000癌症病例是可避免的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健康的飲食和其他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防止每年估計有340,000癌症病例發生。
2015年新的研究表明,植物性飲食對某些類型的癌症可起到防護作用。純素食可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對乳腺癌患者的存活是最好的,可預防結、直腸癌。


6、素食被認為是最適合減肥的飲食
2015年1月,由醫師委員會進行的一個重要的薈萃分析,發表在《營養學會期刊》上。發現即使沒有運動或控制卡路里,採用素食可以導致體重下降。 7月的另一項研究確認,與包含肉的飲食相比,素食和純素食飲食對減肥更有效。


7、素食在美國機場起飛
現在71%美國最繁忙的機場餐廳可提供至少有一種健康的植物性飲食,根據2015機場食品檢查報告,從巴爾的摩的華盛頓國際機場的素食芒果炒飯到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的烤甜菜和芝麻菜沙拉都可以供應。現在旅行者比以往更容易在航行中找到健康的食物。


8、施瓦辛格終止了他的蛋白質神話
2015 年12月,阿諾德•施瓦辛格終於與他的蛋白質神話告別了。他解釋說,素食飲食包含了所有健美運動員和其他運動員所需要的蛋白質。
在2015年,許多運動員證明了他的觀點:橄欖球運動員大衛•卡特以“300磅的素食主義者”的稱號成為“國家橄欖球聯盟”的頭條新聞;素食者小威廉姆斯用她的網球技巧繼續獲得獎杯,並第四次成為美聯社年度最佳女運動員;NBA球星本•戈登在採用植物性飲食後感覺“更輕、更快”了。
體育迷們在2015年也不落後,美國棒球場和體育場館是純素飲食選項的支持者。而“世界上第一個素食足球隊”則在英國出現。


9、碧昂斯發瘋般地愛上了素食
多次在福布斯名人榜中名列前茅的著名歌手碧昂斯,這次的頭條新聞是她在今年參加的素食大挑戰。她試吃了22天素食並且瘋狂地愛上了素食。


10、素食者超馬王斯科特•傑瑞克打破世界紀錄
2015年7月,斯科特•傑瑞克成為跑完2189英里長跑比賽最快的人。比賽是在阿巴拉契亞山道中進行的。斯科特是吃純素的,他每天跑50英里,連續46天。他打破了世界記錄。


11、素食沙拉醬成為主流
2015 年7月,美國的7–11便利店將在所有菜餚中使用純素沙拉醬。除此以外,2015年“宜家”開始銷售素食肉丸,還有“白色城堡”快餐店推出了素食迷你漢堡,星巴克開始提供椰奶,並且退出了純素食菜單。由於潮流的需求,Ben&Jerry’s也一直努力在研發純素冰淇淋,並將在明年上市。


12、克利夫蘭醫院與巨無霸漢堡說“拜拜”
2015 年9月,這家美國頂尖心臟健康醫院宣布與麥當勞終止其合同,成為今年減少與快餐連鎖店簽約的4家醫院之一。這個跡象表明,醫院將病人的營養作為健康優先考慮。
在康涅狄格州,新米爾福德醫院提供用生長在醫院屋頂的蔬菜製作的新鮮沙拉,而加思•戴維斯,醫學博士寫了新鮮水果和蔬菜作為藥方,放在休斯頓的“紀念赫爾曼醫療中心”大廳裡。


13、大型植物性醫療中心在華盛頓特區開業
名醫尼爾•巴納德與他的富有聲望的組織——美國責任醫師協會(PCRM)宣布2016年初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將開一家大型醫療中心,創造了歷史上第一家倡導植物性飲食和營養的醫院。這家醫院致力於推廣植物營養的力量,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能夠永遠改變醫藥行業的面貌。


14、蔬菜震撼了學校餐廳
2015 年9月,美國加州的繆斯學校成為全美第一個素食的12年制學校,他們設定了一個純素食菜單,包含以墨西哥辣味燉豆子和新鮮的蔬菜沙拉等各種食物。隨著“無肉星期一”和可選素食餐的推行,學校菜園和營養教育項目都廣受歡迎。在3月的一項研究發現,在學校中水果和蔬菜攝入量正在上升。


15、Follow YourHeart 公司推出能夠做成“炒蛋”的純素雞蛋替代品
純素蛋擁有極高的人氣。自上市以後,該產品在美國各地都被銷售一空,美國各地的純素食者們開心地在Instagram(照片分享軟件)上貼出自己烹飪的乳蛋餅、煎蛋捲、炒蛋的照片。早餐從此不再一樣了!


這15件事只是一小部分,還有太多令人欣喜的消息,比如:
全球肉類替代品市場預計在2020年將達到51.7億美元的規模,乳類替代品市場將在2020年達到195億美元(目前在美國是20.9億美金的市場);過去三年,全美國餐廳的素食菜單增長了66%;著名的有機植物肥皂品牌Dr.Bronner's的純素CEO向動物保護組織捐贈15萬美元;著名美食評論家馬克•比特曼的素食選擇成為美國頭條新聞;2015全美有包括Uncle Maddio's在內的30餘家純素友好披薩連鎖店開業,等等……更加健康美好的素食大環境正在到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