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極罕登場京城滋味

2016/06/03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Jun
        有朋友自遠方來,米珠蓮盡地主之誼,帶她到位於銅鑼灣的東來順,品嚐地道中菜。

        這家東來順有別於尖沙咀同名餐廳,但菜式水準一樣地高,如最近便推出一系列老北京經典名菜。朋友是位美籍華僑,說到京菜,只知北京填鴨,卻不知其他特色北京菜,如今次推出的藍莓山藥,就是著名的北京前菜。師傅先將山藥蒸熟及製成泥狀,然後淋上加入蜂蜜的新鮮藍莓醬,味道清新,朋友試後大讚有驚喜!

        北京菜受中國宮廷菜、山東菜及清真菜的影響至深,而最具代表性的宮廷名菜必定是它似蜜,這道菜相傳由慈禧太后親自命名,選用軟滑的羊里脊肉入饌,因羊肉用甜麵醬醃過而味道帶甜,很特別。另一道米珠蓮很喜歡的是海參扒羊排,海參與羊排一同燜煮,羶味不太濃烈,正合友人口味。

        最後我們還點了一些糕點,包括糖卷果及驢打滾,前者以拍碎的山藥混合紅棗,炸至金黃色後灑上白糖和桂花糖,是回族甜品。驢打滾則是宮廷甜點,兩者都屬坊間少見,就連米珠蓮都回味無窮。

        另有多款地道京菜,包括香酥羊肉、紅煨牛肉、豆花鮮桂魚、袈裟蛋卷,以及香麻辣子蝦等,只是這裏每道餸菜份量都頗大,多點幾道已經很飽肚,幸好師傅說京菜會長期推出,待下次有空再試其他菜式。

        查詢︰27637038

        米珠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