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星落命宫参断

2016/06/03 11:06:3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3 Jun

诸星落命宫参断

 

                                                                   缙长乐

 

        第八章和第九章为具体的分析推断方法,以排出的命盘十二宫中的星曜对照本章各节的各个星曜,逐个地查找出有关的分析论断内容后,即可组成为较详细的推演内容。这两章的分析为命运的静态部分,静态的吉凶晦咎很重要,能框定一生先天定数的大致范围,兆示一生祸福吉凶的根源,但还只是倾向性和可能性,是否会发生还要看限运。在查阅和分析吉凶晦咎时,一般根据排出的命盘十二宫的主星来进行查对就可以了,不必一个一个地查找全部副星的详细星情,但通晓副星将更能灵活细致地分析论断。在查阅时还要懂得取舍,灵活掌握,要根据落宫主星在庙陷及与不同的星曜组合的情况进行选择取舍,文中若无具体说明者为一般情况,其余庙旺、失陷、有吉、有煞、与它星的组合等不同的变化情况,均有特别的说明。逢双主星同宫时,以生旺的一个为主来看,另一个起辅助作用。在实践中,更多的情况是,在同宫的星曜中,吉凶同时存在,这时,有可能相互抑制而吉凶均削弱,但不能论为抵消作用,吉与凶的性质意义都仍存在,也有可能吉凶都不削弱而同时发生作用,人事亦凶亦吉,吉处藏凶,唯一般都能凶中有救,例如事业有阻但经努力可获成功,或照样升官发财但灾病同来,或横发而横破等,具体要看星曜落什么宫度以及星曜的组合而定。书中所列性情吉凶事很多,不可能样样都具备,但宫吉者总会有某方面较好,宫凶者总会有某方面不利,具体就要靠灵性了。

 命宫星曜的性质对六亲有影响,凡命宫中逢刚烈之星者多带孤克的特性,必不利于六亲;反过来,六亲宫星曜的性质对本人亦必有影响,凡六亲宫中带刚烈之星及煞星多者与本人的关系多不够和善,甚至受到拖累和损害。

        第八章主要是查看诸星落命宫的各种情况,用来考究本人命运的先天命数。查看时,可先查看每个主星前面一段有关相貌、性情、能力及与他星配合的大概情况,再细查看入十二地支宫的详细情况。查看相貌性情时,全宫所有星曜均能影响,但以主星为主,辅星为辅;双个正星同宫时,双星均宜参看,但以庙旺且得另一星生或宫生的星曜为主。女命有专门一段的论述,但还要参看其他各段落的解释。十二地支宫中列有“甲乙…生人,财官格”等,表示*年生人,在无煞有吉的情况下可以组成“财官”的富贵格局,其余未列出的生年为平常之格局,若组成富贵格局亦为吉格。格局用符号◇表示。

命宫的星曜主要是反映各星曜入命宫的情况的,但亦列举了一些综合性的内容,尤其是星曜的属性、职能、特色等,并不限 于命宫,对其他宫和限年均具有影响参考作用。

文中各星曜的分析段落次序大致为:①星性解释(属性、职能、特色);②相貌;③性情才华;④组合喜忌(与他星的配合情况);⑤四化;⑥论女命;⑦入十二地支各宫的情况;⑧代表人、事、物、地理等,此段对命局和限运均具参考意义,尤其是在预测生活中的百事万物时更为有用;⑨入男女命吉凶诀。用符号▲分段。辅星不细分。

辅副星标题中凡有二星同排者为对星,例如六吉星的左与右,四煞星的羊与陀等,一般成对同宫或夹或照会时力量大,只见单星时力量较弱。

        趋吉之道,无非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命局和各星曜的优势优点,避开其劣势缺点,使阴阳平衡,把凶星凶性转化为和平或激发格局的力量,逢吉运就大干快上,逢凶运则静守待时,养精蓄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