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學甚麼運動

2016/06/03 15:20:57 網誌分類: 運動
03 Jun

一個有出色表現的運動員,一般都會同時間學習多於一種運動。

例如有許多花式溜冰選手,都會同時學習芭蕾舞,用來提升溜冰時的藝術表現;而跆拳道選手,也會同時學習體操,來強化身體協調、姿勢控制與身體柔軟度,以輔助跆拳道的表現。

若果想發展小朋友的運動細胞,強化他們身體的機能,以下是一位運動專業教練,總結多年經驗,建議每個小孩子都應該學習的運動類型:

1、身體自覺類:

例如體操、舞蹈、各類武術,可以提高身體自覺度,也提升對身體重心的控制,就算摔倒也不容易受傷。

控制身體重心的本事,一輩子都用得到,尤其到了老年,可以預防跌倒,以及減緩跌倒後身體受傷害的程度。

2、防身自衛類:

例如國術、跆拳道、柔道、西洋劍、空手道、巴西柔術等,重點是培養孩子對外界情勢的判斷力,遇緊急狀況也能冷靜。

「不一定會打贏別人,但至少遇到壞人時跑得比較快」。而在所有防身類運動中,跆拳道因有明確的分級制度,讓孩子有清楚的目標,可以一步步邁進。

3、耐力鍛鍊類:

例如慢跑、馬拉松、自行車等。這類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對身體的肌肉、關節也提供較好的保護。

不過發育期間的孩子,進行耐力型運動時,要避免過度訓練,與運動受傷,以免影響發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