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西環「Fish School」 食海鮮套餐

2016/06/04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上星期跟太座及家強局長等幾位好友到西營盤第三街一百號地下的「FishSchool」食晚飯,餐廳在一條窄長小巷內,開業半年,老闆兼行政大廚DavidLai才型兼備,在歐美掌廚多年,曾經跟AlainDucasse等星級名廚學藝,他在歌賦街經營「OnLot10」時已經時常光顧,「OnLot10」結業後,在堅尼地城開設了「Bistronomique」,「FishSchool」是David的最新搞作,以海鮮作主打,餐廳裝修簡約,可坐五十人左右,有個可坐二十多人的房間。餐廳有個玻璃魚缸,缸內的游水海魚大多來自相熟的艇家,在西餐廳可以食到游水海魚,認真少見,David的心思和創意可見一斑。

        艇家供應游水海魚

        餐廳的總廚ChrisSo,今年三十歲,曾經在紐西蘭、澳洲、瑞典和香港的星級名店工作,敬業專業,前途無限。

        我們沒有帶酒,皆因餐廳的紅白餐酒價錢合理,三四百元已經有甚多選擇。白酒我們點了瓶四百八十元的法國阿爾薩斯的「MeyerFonneRiesling」2014;紅酒則選了紐西蘭的「ExplorerPinotNoir」2012,五百二十元一瓶,並不算貴。

        「FishSchool」不做午市,逢周一休息,一頁紙的餐牌約有二十道菜,海鮮由生蠔、鯖魚、海蝦、帶子到醃蟹、魷魚、章魚和安康魚一應俱全,對海鮮敏感的話,可以選擇茶燻乳鴿、澳洲和牛或田園蔬菜,菜式大多每款百多元,採用的都是優質合時食材。最抵食是廚師發辦的「Chef'sSelections」八道菜嚐味套餐,每位五百七五元,不收加一。不用傷腦筋點菜便可食到大廚的拿手好菜,最合我等經常議而不決的退休大叔。

        主人家Yvonne榮休在即,為了慶祝重獲自由,特別請David為我們設計「加料」套餐,以「茶燻乳鴿」和「炭燒龍蝦」作主菜,每位七百多元,認真客氣。晚餐頭盤是「炭烤海中蝦」,海蝦鮮甜,跟Riesling白酒是很好配搭。第二道菜是「烤蟶子」,中國大連來的蟶子比蘇格蘭的蟶子皇嬌小得多,但勝在鮮甜爽滑,配白酒一流。

        跟着食的是日本福岡生蠔,肥美的生蠔配醃青瓜,清甜醒胃。下一款海鮮是瀨尿蝦,做法有點似中菜的黃金蝦,大廚把去了殼的蝦肉,用薄薄的炸粉、鹹蛋黃碎及蝦片碎包着,炸得金黃,香口惹味,最精采是甘香艷紅的蝦膏,既邪惡又美味,跟紐西蘭黑皮諾紅酒是最佳配搭,是色香味俱佳的一道菜。

        素菜好味健康

        食了幾款海鮮後,跟着上桌是兩款健康素菜,首先食的是本地有機番茄仔,配香滑的意大利pancetta肥煙肉,自家製的ricotta芝士和漂亮的食用小花,以蜜糖及番茄汁調味,清新香滑甘香,太座讚不絕口。

        另一款健康素菜是「HeirloomVegetablesandHerbsGarden」,有十多種來自本地農場的有機瓜菜,包括番茄、蓮藕、紅薯、夏南瓜、洋葱、栗子、南瓜、豆角和生菜等,清甜好味,健康有益。跟着再食海鮮,今次食的是用酸橘汁醃過的鯧魚片,配海膽和洋葱,以檸檬、芒果和洋葱做的醬汁調味,酸香甜滑,醒胃非常。

        另一款海鮮是嫩滑的「北海道帶子」片配豆腐和青葱,口感香滑,感覺健康。跟着食我很喜歡的「炭燒藍鯖魚」,細細條的鯖魚以辣椒香菜醬調味,肉滑鮮甜,簡單好味的一道菜。

        兩款主菜跟着出場,首先食「茶燻乳鴿」,大廚用茉莉花葉煙燻乳鴿後再焗至半熟,粉紅色的鴿肉嫩滑香甜,茶燻味道迷人,飲杯黑皮諾紅酒,感覺美妙。

        壓軸主菜是身嬌肉貴的「炭燒龍蝦」,侍應說是本港的青背龍,每人半隻,用潮州普寧豆醬汁調味,龍蝦甘香鮮甜,加上鹹香的豆醬和清甜的番茄,滋味甚佳,連平時不愛龍蝦的我也很快便把半隻龍蝦幹掉!

        日本富有柿南瓜雪糕

        甜品是清甜的日本富有柿,配南瓜雪糕,香滑甜美。另一款是幾種berries配檸檬雪葩,清新幼滑,很快便食至清碟。

        這是頓人人食得稱心滿意的豐盛晚餐,坐得無拘無束,氣氛熱鬧,年輕的廚師團隊做菜用心,烹調的海鮮色香味美,水準拍得住很多星級名店,但價錢則便宜得多,怪不得餐廳雖然位於西環並不起眼的小巷內,仍然可以吸引粉絲前往捧場。

        離開時看到鄰桌在食「炭燒海蜆」,不禁又勾起了去年底在西班牙SanSebastian的「KaiaKaipe」海鮮餐廳食「燒蜆」的美好回憶,這是我一食鍾情的海鮮餐廳,餐酒價錢便宜,選擇甚多,海鮮精采得難以形容,炭燒海蜆汁豐味甜,帶點鹹鮮的海水味道,是世上最精采的「燒蜆」,也是經常到處尋歡作樂的鄧名高的最佳「消遣」,下次來「FishSchool」一定要試試。

        葉澍堃

        
跟David Lai在「Fish School」
跟David Lai在「Fish School」
炭燒海中蝦
炭燒海中蝦
有機瓜菜清甜有益
有機瓜菜清甜有益
大連蟶子
大連蟶子
番茄配pancetta及ricotta芝士
番茄配pancetta及ricotta芝士
福岡生蠔
福岡生蠔
mixed berries with lemon sorbet
mixed berries with lemon sorbet
跟David Lai(右二)、Chris So(中)、家強局長和主人家夫婦合照
跟David Lai(右二)、Chris So(中)、家強局長和主人家夫婦合照
炭燒龍蝦
炭燒龍蝦
帶子片配豆腐青葱
帶子片配豆腐青葱
茶燻乳鴿
茶燻乳鴿
炭燒藍鯖魚
炭燒藍鯖魚
鯧魚片配海膽和洋葱
鯧魚片配海膽和洋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