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藍天佑演林派三戲寶

2016/06/04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2012年,藍天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向粵劇宗師林家聲(聲哥)表白心聲,他希望成立劇團,藉此平台演出聲哥戲寶,既實踐所學,亦以此報答聲哥一直以來對他的教導。當時聲哥不但支持阿藍,更讓他以「頌先聲」為班牌名牌,建立由藍天佑任文武生的「頌先聲粵劇團」。

        一轉眼,「頌先聲」已建團四載,四年間,藍天佑每次起「頌先聲」班,聲哥均親臨觀戲及指導。

        遺憾在2015年8月4日,聲哥突然離世,這不僅是粵劇界的損失,藍天佑更頓失所依。為了報答聲哥提携教導之恩,藍天佑把思念化為行動,於2016年6月27至29日,假紅磡高山劇場演出三套林派名劇。6月27日首演《連城璧》;6月28日再演《林沖》;6月29日首演《三夕恩情廿載仇》。

        聲哥生前非常疼愛藍天佑,除了戲服,很多私人珍藏的道具都送給這位好學生,如《連城璧》中的「和氏璧」道具,便是聲哥親贈阿藍之物。

        除了6月這三日戲,稍後藍天佑還會演出《喜得銀河抱月歸》及《朱弁回朝》,林派戲寶陸續登場,藍天佑積極籌演,不負聲哥心血,聲哥泉下有知,也堪告慰矣!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藍天佑鄭雅琪將合演《三夕恩情廿載仇》。
■藍天佑鄭雅琪將合演《三夕恩情廿載仇》。
■藍天佑將首演《連城璧》。
■藍天佑將首演《連城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