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最樂

2008/01/07 00:02:50 網誌分類: 嗜好
07 Jan

 

整整一年沒行過山,                                                                                                                                                                                      我是多麼擔心自己的步速大不如前!

病未癒,                                                                                                    加上稍微勞動一下又氣來氣喘的,                                                                                    你說我不擔憂才怪。                                                                                                          雖然走畢全程,                                                                                                                                               對我來說應該無難度,                                                                                  但步速,我可是在意的。                                                                                                        這絕對是體力能否達標的一項重要啟示。                                  

結果,我以兩個半小時多,                                                                                                                              完成此十公里路程。                                                       

當走近終點站,接過那張銘謝狀,                                                                             被列隊兩旁的男女熱烈祝賀時,                                                                  我也不禁為自己偷偷喝采。                          

霎時,                                                                        心頭湧起一股幸福感覺。  

能有助人自助的衝勁,                                                                                    有停下步伐,欣賞良辰美景的能力。                                                       有人疼,又有人關顧,                                                               有人在乎,還有被要求、被需索的時候;                                       我怎麼會不滿足?不快樂?           

儘管明知,                                                                                                         有時幸福虛無飄渺,                                                                    像吹泡泡球,無法捉緊,                                                                                                   卻會悄悄溜走....爆破....                                                           不著痕跡,稍縱即逝。                                                                                 

然而今天,在和暖的陽光下,                                                                                                                                               能與一大班志同道合者一起步行,                                                                                                               我竟感覺相當幸福。                                                                                                                    

是真的,打從心裡笑逐顏開。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1/15 11:29:11 回覆

開心莎莎,

"病未癒,加上稍微勞動一下又氣來氣喘的"~~不必沮喪;

有空結伴行山; 鍛練身體很好呀!

2008/01/07 22:24:44 回覆
行山...想當年..和同學從慈雲山..上獅子亭..過沙田,上針山..到城門水塘..出荃灣..行了8個鐘..那時才16歲..懷念那時的同學..今日不知在何方....
2008/01/07 19:18:59 回覆
趁年輕係應該行下山,旅下行.唔好好似文大人咁老弱傷殘.先至黎感慨時不與我.
2008/01/07 11:47:34 回覆

莎莎你拍的這張相片很有趣啊, 下面的燈, 就像是機械人的頭部呢, 兩盞燈就像是眼睛般!

兩個多小時走十公里, 很厲害!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7 00:32:19 回覆
有空過來跟我結伴行山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