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過一個字 ── 度

2016/06/08 09:08:14 網誌分類: 哲學
08 Jun

──胸懷要大度

俗話說宰相肚里能撐船,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說的就是做人要有有度量,心胸要寬廣。

山不言自高,水不言自深。凡事不必斤斤計較,往後一步,海闊天空。不要過分計較個人得失,大度的對待傷害過你的人或事吧。


⋯⋯

──說話要適度

有些人覺得,做人要真,所以說話要直。其實大錯。

中國人寫“真”字,是“直”下面兩點。也就是說,一些實話、直話,也要保留兩點。實話實說是真,但實話全說就是蠢。

了解別人,你是智慧;了解自己,這是高明。當你漸漸克制,樸素,不怨不問不記,就能體會生命盛大。


──讀書有厚度

讀書有厚度,這里的厚度不只是尺量的高度,也包括書內容的質量。

如果你發現自己好長時間沒讀書,你就要知道,你已經墮落了。不是說書本有多了不起,而是讀書意味著你沒有完全認同現實,你還有追求,還在奮斗,還在尋找另一種可能性。


──視野有寬度

站得高,看得遠。想得多,看不遠。所謂視野,就是在你的視角里應該是廣袤的田野,不管做事還是做人,都應向遠處看,都不應光看到點,而沒有看見面。

人生注定要受許多委屈。而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價值和炫彩,要學會放寬視野,做智者、仁者。


──理論有深度

理論,就是說話,有深度,才可仗義執言。

懂點《道德經》、《孫子兵法》、《易經》,知道點“取勢明道優術”、“變易簡易不易”。先賢智慧,都讓你更有深度。


──工作有力度

在工作中一定要有力度,開拓進取,大開大合。人都有目標,或大或小,而實現目標的辦法就是工作,工作力度加大了,業績提高了,也就有了實現目標的可能。



──事業有高度

人們都希望在人生中有所成就,事業有高度。

生命在前行中頓悟,歲月在積累中生香。無論何種事業,都要日積月累,平凡的工作也要努力做,每天不斷提高。


──壽命有長度

我們選擇不了命運,但我們可以選擇走過生命的方式。

做人選擇寬容厚德,幾分淡泊,清風細雨,同樣有韻致,有詩意,做事要有幾分從容,俯仰之間,依然灑脫。

不刻意,不虛偽,感受簡單歲月的樸素,能養生的,最是寵辱不驚的坦然。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6/06/09 08:34:13 回覆

Wongi係,我喜歡新鮮事物,讓你常有驚喜,嚇一跳多些 {#iconb_272}

wongi
wongi 2016/06/08 23:33:46 回覆

送上一道星河。

呢度,果度,我差點兒不知道自己去了哪一度?

哈哈,花姐又換了新照片呢!

383383
383383 2016/06/08 11:50:27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oNSaQ4rVg

 

度度度、道道道

笑一笑

淺雪
淺雪 2016/06/08 09:16:53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