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 永 樂 抨 毓 民 「 一 言 堂 」

2008/01/07 09:59:45 網誌分類: 政治
07 Jan

  (星島日報報道)上月底突然宣布辭去社民連副主席並退黨的勞永樂,批評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在會員不知情下,收受江湖中人利益。他指社民連成員面對如此「是非黑白分明」的事件,卻「一係唔出聲,一係覺得合理」,因為他們「太驚無咗黃毓民」,整個黨已到了「反智、唔理性」地步,面對如此「一言堂」政黨,他唯有離開。

  勞永樂退黨的導火綫,是社民連「免費」租用江湖中人「鬼添」位於旺角物業。他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是在去年七月首次知道社民連會址,原來涉及江湖中人,「當時陶君行搵我,話擔心會址可能同『那個人』有關,我叫他查契搞清楚。」問他為何不直接問黃毓民,他說,「驚畀佢鬧,查清楚先敢問佢老人家囉。」

  查契結果,證實他們的疑慮,於是他與陶君行、另一副主席麥國風在一個深夜,到黃毓民麵鋪,「我們建議他要訂立正式租約,要交巿值租金,跟足規矩交租」,當時更問他拿租約看,「但一直都睇唔到。」

  直至最近事件被傳媒揭發,十二月二十八日社民連終於召開行政委員會討論事件,黃毓民在會上承認一直沒有交租,「由○六年十月一日社民連成立開始,租金從無入帳,捐獻無入帳,我要求更正這做法,要求訂定租約……若果這樣也叫做錯、叫做挑剔、叫做無是生非,我仲點可能再留低?」

  勞永樂相信,黨內有成員認同他觀點,但「無人出聲」,他認為這是最大問題所在,「點解面對一件是非黑白分明的事,要勞永樂一人做爛頭蟀狂撐,其他人一係唔出聲,一係覺得合理……咁樣到咗反智、唔理性地步」。他說當時情況已到了「一係勞永樂走,一係黃毓民走」,社民連中人「太驚無咗黃毓民……黃毓民多次表明,若他們不理他的旨意,他不做主席。」

  「會址事件」並非勞永樂與黃毓民首次矛盾,他表示他在泛民港島區初選挑戰陳方安生一役中,經已承受極大的壓力。他深信經過選舉程序而非「欽點」,產生泛民候選人才是民主,他的堅持,卻受嚴厲抨擊,甚至被指「無間道」,他說,「我做了甚麼成為『無間道』呢?就因為挑戰陳太?」他認為這些指控,只是民主派壓逼「不就範」弱勢成員做法。

  他指黃毓民在過程中並沒有勸阻他參選,但就處處留難,「我屢次要求、聲淚俱下地要求他召開行政委員會,早日確認我參選資格,直至初選辯論前四天,我才獲得確認代表社民連參選。」

  對於被指他明知自己無法繼續做副主席,才主動引退,勞永樂強調,若社民連選舉機制是民主,他深信自己會受支持。

2008/1/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