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交通指南

2006/11/16 21:43:50 網誌分類: 旅遊
16 Nov
 東京的交通以JR鐵路地鐵二大系統為主,另外還有一些私鐵的路線。 < JR 鐵路 > 東京都內的JR鐵路共有山手線、中央線、京濱東北線、總 武線、埼京線、京葉線等。

山手線是東京都內的主角,在山手線的環形線路內, 包括了東京都內新宿、涉谷、品川、新橋、 東京、上野、池袋等主要車站,分為內環線 和外環線,搭乘時,最好能了解一下路線, 再決定搭內環線還是外環線。山手線繞行一 周只需要一個小時。
中央線貫穿東京心臟,從東京車站出發,一直向高 尾方向延伸,觀光客較常利用的是東京~新 宿的區間。
京濱東北線行走於埼玉縣的大宮和神奈川縣的大船之間, 在田端~品川之間,與山手線走相同的路線。
埼京線是行走於大宮~惠比壽之間,雖然從池袋~ 惠比壽之間與山手線行走的路線相同,但由 於是只在池袋~新宿~涉谷~惠比壽車站停車,所以,比山手線速度更快。
總武線始於中野站,向千葉方向延伸,在新宿、代 代木、秋葉原車站與山手線會合,在新宿、 御茶水車站與中央線會合。
京葉線連接東京~千葉方向,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 時,就需要搭乘此車,在舞濱車站下車。

< 地鐵 >地鐵也是東京都內的主要交通工具,網羅了都內大部分區域。 地鐵分為營團和都營二大系統,營團地鐵共有八條路線,分別為 : 丸之內線、銀座線、日比谷線、東西線、千代田線、 有樂町線、 半藏門線和南北線。都營地鐵有四條路線,分別為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和12號線。每條路線都有各自的代表色,可以在地鐵路線圖上立刻找到。< 私鐵 >

 

在東京都內,還有東武私鐵、西武私鐵、京成電鐵、小田急電鐵、京王帝都電鐵、

東京急行電鐵和京濱急行電鐵等私鐵路線,除了前往新興時尚區下北澤時,

在新宿搭乘小田急線,以及前往自由丘、代官山時,需在涉谷搭乘東急東橫線以外,

觀光客利用私鐵的機會不多。

 

< Tips > 如何買鐵路車票

  

在搭乘鐵路地下鐵時,都可以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買票。如果不小心買錯票,可以去車站的服務中心換票。車站的服務中心免費提供周邊的資訊,以及區域地圖。 除了用現金購票以外,還可以使用各款方便的乘車卡。
橘卡(ORANGE CARD) 由JR鐵路發售,有1000和3000日圓二種面額,可在JR的自動售票機買票。
IO卡( 儲值卡) JR發行,可以直接放入自動剪票機內,自動扣除車資,不必另買車票。
SF METRO CARD 為營團、都營地鐵共用,除了可以在自動售票機、精算機(補票機)使用,還可以直接通過自動剪票機。
還有一些划算的乘車券也值得多加利用。    1.東京一日乘車券 可以在一天內自由搭乘JR線,都營.營團地鐵、都電和都巴士。票價1580日圓。  2.營團地鐵一日乘車券  限當日隨意搭乘營團地鐵。票價710日圓。  3.都電、都巴士、都營地鐵一日乘車券  一天內隨意搭乘都營地鐵、都電、都巴士。票價700日圓。  4.東京山手線內均一回數券 可以在山手線區域內自由使用。三個月有效。共十一張,1600日圓。  5.東京都23區內均一回數券  可以在東京都內自由使用。三個月有效。共十一張, 2900日圓。

 

< 單軌電車 >

 

東京只有一條單軌電車( 也就是MONOREERU ),從濱松町出發,終點為羽田機場。搭單軌電車也可以前往東京唯一的跑馬場─大井跑馬場,必須在「大井競馬場前」下車。

 

< 計程車 > 計程車起跳為650日圓,之後,每280公尺跳80日圓。 下車時, 只需按錶付費。 < 巴士 > 東京的巴士路線非常豊富,幾乎涵蓋大街小巷,但由於巴士路線較複雜,因此,並不適合觀光客利用。但其中有幾條巴士路線較值得推薦。 第一條是「二階01淺草路線」巴士路線 從上野廣小路出發,路經JR上野車站,最後到達淺草雷門坐在東京街頭少見的雙層巴士上,可以悠然的欣賞沿街的風景。票價為250日圓。   第二條是「虹 01 BUS」 從濱松町車站出發後,經過彩虹大橋,行走於東京灣一帶,最後到達國際展示場站前。票價為200日圓。 第三條是「銀座01」路線 也就是有名的「GIN BURA(意思是逛銀座) 巴士」,連車體都富有銀座特有的高級感。假日和平時的路線有所不同。 平時從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出口出發,到銀座八丁目。 週末、假日時,也是從東京車站八重洲口出發,但目的地是晴海埠頭。 只要花費200日圓,就可以享受特別為你準備的觀光路線,尤其是晚上穿梭在氣質高雅的銀座,絕對值回票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