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聯合國:2014年以來已有逾万名難民命喪地中海

2016/06/08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8 Jun
联合国:2014年以来已有逾万名难民命丧地中海
2016年06月08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25日,利比亚近海海域,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即将倾覆,船上的难民纷纷跳海逃生。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联合国统计显示,自2014年以来,已有一万多个难民在横越地中海时身亡。

自今年1月以来,多起致数百人丧命的沉船事故使命丧大海的人数急剧上升,至创纪录的2814人。随着欧洲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的死亡人数急速增加,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已是刻不容缓。

欧洲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说:“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阻止它。”

新的建议包括动用欧盟资金,在难民来源地推动多达600亿欧元的私人投资,这些国家是:埃塞俄比亚、尼日尔、尼日利亚、马里和塞内加尔,以及约旦和黎巴嫩。

欧盟已准备了大约800亿欧元的资金,资助落实收容难民计划的外部国家。欧洲委员会还希望加快与非洲国家以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达成协议,以便把得不到难民庇护地位的偷渡者遣返原地。

欧洲委员会也计划推行“蓝卡”计划,让有技术的移民合法地到欧洲就业,借此减少冒险偷渡者的数目。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6-08/789903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