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史丹福泳手「20分鐘毀兩人一生」

2016/06/09 00:00:00 網誌分類: USA
09 Jun

強姦僅囚6個月 30萬人聯署罷免法官

美國史丹福大學前泳隊成員特納去年1月強姦一名醉酒女生,當場被捕。他今年3月被陪審團判處3項性侵罪罪成,最高面臨14年監禁,控方則尋求判監6年。不過法官佩爾斯基念在特納是初犯且有悔意,認為不會對社會構成威脅,僅輕判入獄6個月及守行為3年,以及強制登記在性罪犯登記冊。輿論批評判刑太輕,公眾發動聯署要求罷免佩爾斯基及重新判刑,有約30萬人響應.....


明日之星特權?疑犯照年半才公開

今次案件另一爭議之處,在於特納去年被捕後,警方及史丹福大學一直沒公開他被捕後的照片。直至特納被判刑後,當局及校方才分別公開他判刑時所拍的照片,以及一年半前被捕後拍攝的「疑犯照」。由於特納是外表俊朗的白人青年,而且是美國泳壇明日之星,外界質疑當局及校方是故意不公開他的疑犯照,以保護其形象.....


法律界:判決損害史丹福女性安全

史丹福法律教授道貝爾︰「判決損害史丹福所有女性的人身安全,令她們受侵犯時更無助。」

聖克拉拉縣檢察官羅森:「受害人發表的聲明令校園性侵案受全國關注,我極不同意今次判刑。」

聖克拉拉縣法援律師古德曼:「佩爾斯基是備受尊重的法官,他作出了正確裁決。」

與佩爾斯基常在法庭內碰面的刑事辯護律師馬勒:「他絕對是縣內最公正的法官之一。」

  美聯社


恐更多受害人噤聲 「黑人定監15年」

狄克遜在俄亥俄州阿克倫大學就讀期間曾被性侵,犯人被判監180天,但結果只服刑3日便獲釋..... {#icono0_21} {#icono_85}


 

   史丹福泳手「20分鐘毀兩人一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6/08/GJ160608000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