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國名校生懊恼 責怪 “校园强奸文化”

2016/06/09 22:22:22 網誌分類: 教育
09 Jun

根据美国法律,特纳3项重罪指控成立,原本面临最高14年有期徒刑。检方寻求对他判处6年有期徒刑,但法官佩尔斯基决定轻判为6个月监禁和缓刑,即实际只需坐牢3个月。佩尔斯基解释,担心量刑偏重会“严重影响”特纳的人生。

 美国名校生懊恼 责怪“校园强奸文化”

  2016年06月09日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怀揣“奥运梦”的美国斯坦福大学游泳健将布罗克·特纳犯下强奸案,但获得法官格外轻判,可能只需入狱3个月,在全美招致愤怒抗议。

随着更多骇人听闻的案情曝光,全球越来越多人对受害者表示同情。

面对公众指责,20岁的特纳在一份辩解中表达懊恼,责怪以大学生聚会痛饮、男女学生狂欢滥交为特征的“美国校园强奸文化”毁了他的前途。

 【狂欢痛饮的“美国校园文化”?】

美国专栏作家皮图拉·德沃拉克7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法官阿伦·佩尔斯基在处理这桩强奸案时,为何轻判这名“怀揣奥运梦的斯坦福大学游泳健将、快乐无比而又具有优越感的白人大学生”。

先前有人质疑,如果作案者是非洲裔、且家境贫困,是否还能获轻判?

正如不少女性权益保护团体的提法,德沃拉克在文章中也用到“校园强奸文化”一词,指出日益严峻的美国校园性骚扰和强奸现象“毁掉了太多年轻女子的人生”。

斯坦福大学调查显示,43%的女大学生曾遭遇性骚扰或强奸;超过三分之二女大学生表示作案者瞄准醉酒女生下手;但在受害者中,仅有2.7%会报案。

特纳被捕后,斯坦福大学准备对他启动驱逐出校程序,最终特纳同意主动退学。他在陈词中反复提到“酒精”一词,“我想让人们知道,痛饮会毁掉一个人,令他作出糊涂的决定。人们必须认识到‘同侪压力’以及想要融入人群的心态所造成的影响”。

特纳数次恳求法官对他判处缓刑,使他能免于坐牢,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我想要改变人们的普遍假设,即大学校园里的生活方式意味着痛饮和狂欢聚会,”特纳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喝得太多。”

“我被‘(校园)聚会文化’击得粉碎……我失去了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机会。我失去了拿到斯坦福大学学位的机会。我失去了求职应聘的机会。我失去了名誉。最要紧的是,我失去了人生,”特纳说。

随着更多案情曝光,例如特纳以手指、泥土和松针插入受害女子体内,全球不少民众表示惊骇。这名23岁的女受害者7日接受英国《卫报》电话采访时说,特纳始终拒绝承认强奸,而是归咎于大学生聚会狂欢痛饮的“校园文化”,似乎暗示遭遇性骚扰或强奸的女子负有责任。

“我们感到愤怒,而这愤怒源于伤痛。他的行为不可接受,他无法撇个干净,”这名受害女子说。她认为,特纳“没有表露出真诚悔过以及对自身行为承担责任之意”。

根据美国法律,特纳3项重罪指控成立,原本面临最高14年有期徒刑。检方寻求对他判处6年有期徒刑,但法官佩尔斯基决定轻判为6个月监禁和缓刑,即实际只需坐牢3个月。

佩尔斯基解释,担心量刑偏重会“严重影响”特纳的人生。但德沃拉克驳斥,特纳趁女性受害人醉得人事不省时,犯下“充满暴力和残忍”的强奸罪,理应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

 (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6/09/c_12904827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