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小貼士 -- 你的個性能否讓你在股票投資上獲得成功?

2008/01/07 12:01:5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an
     能夠在股票投資市場獲致成功的特質包括:耐心、自信、豐富的常識、能夠忍受痛苦、心胸廣闊能接受新事物、能超然判斷、不受一時好惡影響、堅持、謙虛、靈活、富彈性、樂於獨立研究調查、同樣樂於承認錯誤、以及在一片騷亂中平靜以對的能力。如果是智力測驗的話能夠在股市獲致成功的人大概是落在智商最低的10%之上,最高的3%以下的區間吧!對我來說,那些過度的天才,通常會過渡陶醉於理論的思考,結果永遠被股市的實際行為引入歧途,其實股票的漲跌比他們所設想的要簡單得多。
        能夠在資訊不完整的時候做決定,也是一項重要的能力,華爾街的狀態常常是混沌不明,通常局勢明朗,就來不及進場爭取到好價位了,科學心智過強的人通常會要求事事清晰無誤,在此必然遭受挫折。
        以上兩節都是原封不動從彼得.林區的書上摘錄下來的,他認為投資成功的人智商中庸就可以了,太聰明的人太精於計算的人或者反而表現差勁。
        這兩段講的是投資者成功的素質,並非都是天生的,是可以經過學習、檢討錯誤、自我完善慢慢培養的,懂得選股祇是成功了一半,另一半要素是自身素養的培養和提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