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卻遭災禍的原因

2016/06/11 11:51:31 網誌分類: 宗教
11 Jun

 

濟佛云:行善必昌;行善不昌,祖上必有餘殃,殃盡必昌。作惡必殃;作惡不殃,祖德必有餘昌,昌盡必殃。

這一句話已經說明了世人遭遇禍福之道理。

一個人當他發願好好修行時,有時候反而會遭遇比平時加倍的苦難,原因何在?因為一個人一旦發願發心,宿世冤孽立即感應,便迅速趕來討債,以免此人修成而難以討回;而上天知道此人立願修行,也隨即撥調過去冤孽前來,一來考驗,二來也順便幫助此人早日清償冤欠。

這道理就像是一個人本來就有病在身,還沒爆發而沒有察覺,某日到醫院檢查得知有病,當然立即動刀、動藥、住院,雖然難受,但卻可提前清除病因,達到真正的健康。

另外,一旦過去冤欠已經清償得差不多,但有時仍會遭遇重大災禍,原因何在?這是上天故意降下考磨,所謂無考不成道,以幫助此人進一層去蕪存菁、革除劣性,早日重現自性之光明;人往往在劫難痛苦之當下,能夠發現自己平常沒有注意到的問題缺點。

當然,災禍發生的原因很多,但皆離不開「萬法唯心」之理,乃人心有所異常變故,方有異常災禍之顯現;若要真正化解或避開災禍,

只有從「心性」去下手,否則就只有靠上天降下劫禍以清償掃蕩世間累積之冤戾惡氣,自然使人心驚悔而束清返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