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蘭蔻小風波

2016/06/11 20:55:11 網誌分類: 時事
11 Jun

想不到法國品牌 LANCOME 公司一個純商業決定,因考慮到龐大的中國市場,決定終止和歌手何韻詩的合作,取消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結果換來一場不大不小的政治風波,網民群情汹湧,紛紛發起抵制行動。

今次蘭蔻公司低估了網絡世界的力量,因網民一向同情所謂 Underdog ,而「何韻詩」這個「符號」,除了歌手,還代表了被打壓的「性傾向小眾」、「雨傘革命」、「西藏達賴喇嘛」等關鍵性抗爭概念。

這幾個名詞,在中國是禁忌,怪不得中國環球時報要大力打壓,但在中國以外的網絡世界,及以英文傳播的西方媒體,卻代表了人權和自由,於是一場東西方不同價值觀念的角力和衝突,在「環球時報」和網媒的催化下,無可避免地發生,且看最後鹿死誰手。

中國一方面以一帶一路大國開放策略,主動地向國際擴展實力和開疆闢土,發展經濟,一切向錢看,但另一方面又抱著封建保守思維,順我者生逆我者死,西方國家為了做生意,也難免向你叩頭,但東西文化不同,將來矛盾與衝突之出現,只會越來越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