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情報員涉在港帶走異見者

2016/06/11 2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1 Jun

《大公報》記者昨日向當局查詢事件,特區政府發言人回覆指,“當事人的法律代表與特區政府之間一直保持溝通,前者重申會向特區政府索償。特區政府現階段不宜就此評論”。 {#icono0_21}

 英情報員涉在港帶走異見者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英國多個傳媒日前報道指,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曾於2004年策劃從泰國轉移兩名利比亞異見人士到利比亞。其中一人(Sami al-Saadi)與其家屬更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被英國情報人員帶走,其後遭監禁及被虐待。對於有關事件,英國檢控署認為無足夠證據起訴情報機關內任何人。

英國廣播公司、《衞報》及《每日郵報》等多個傳媒于當地時間六月九日報道,指利比亞異見人士Abdel Hakim Belhaj及Sami al-Saadi于2004年曾在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策劃下,被由泰國轉送至利比亞。其中,Abdel Hakim Belhaj指,自己被監禁六年,其間曾被獄卒虐待及被英國情報人員查問。而Sami al-Saadi則稱自己及其家人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被英國情報人員帶到利比亞,其後被虐待。二人的代表律師指稱,有關行動為美國情報機關--中情局(CIA)及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的聯合行動。

報道指,倫敦警察廳及英國檢控署于2012年1月,在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倒台後開始調查事件。報道又引述文件指出,英國情報機關MI6內的反恐部門得悉有關做法。英國檢控署近日公佈調查結果,表示沒有足夠證據起訴情報機關內任何人。對於Sami al-Saadi指自己曾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被英國情報人員帶走。《大公報》記者昨日向當局查詢事件,特區政府發言人回覆指,“當事人的法律代表與特區政府之間一直保持溝通,前者重申會向特區政府索償。特區政府現階段不宜就此評論”。

 

   英情報員涉在港帶走異見者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6/0611/3331558.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