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有好芝士吃

2016/06/12 06:27:52 網誌分類: 飲食
12 Jun

荷蘭有風車、木屐、單車代步、美麗的河道,很多人都知,但原來荷蘭芝士也一樣出名,令人驚喜,就很少香港人知道了!

不小國家都生產美味的芝士,比較多香港人認識的有來自法國、希臘、瑞士、德國和比利時,但原來荷蘭每年出口芝士量高達40萬噸,從貿易額來看,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芝士。

荷蘭主要有4個芝士產區,分別是艾登(Edam)、高達(Gouda)、萊登(Leiden) 及菲仕蘭(Friesland),不同產地有不同的「芝味」。

荷蘭芝士不像瑞士或意大利芝士那般硬,口感柔軟,味道偏濃,不黏牙,艾登芝士的表皮有紅色包裝,含水量約54%,屬於低脂芝士,而高達區的乳牛因可生產含高礦物質的牛奶,製作芝士時可縮短浸泡鹽水時間,使味道香而不鹹。

想了解荷蘭芝士,最簡單的方法是走進荷蘭街頭任何一間酒吧,叫來一客芝士拼盤配啤酒,也可以到大型芝士售賣店買,更可走到阿姆斯特丹近郊的芝士廠,參觀整個製作過程,順道試吃不同口味的芝士,值回票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