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歷奇

2016/06/12 16:13:44 網誌分類: 嗜好
12 Jun



每一個工作天,香港都會有多份報紙免費派發。上班時間,會見到人們排隊索取,也會有人專門向途人派發。

對於那些在街上派發的報紙,筆者大都不會拿取。由於工作繁忙,手機看中外,中文、英文新聞又容易,單看網絡上的信息一般已足夠。筆者已經沒有花錢購買本地報紙,只餘下訂閱「經濟學人」,留意世界大勢,世情變化。

筆者每天都會乘搭地鐵上下班,免費報紙,就只拿取在地鐵站內供人自由取閱的那份。

為甚麼這份地鐵免費報紙能夠得到筆者垂青?難道筆者認識這份報紙的老闆或他的妻子?當然不是。

難道因為報紙的新聞報導特別良好?難道因為報紙內有大量美女圖像?通通不是。筆者對這份報紙情有獨鍾,是由於報紙內一個專欄。

專欄稱為「歷史歷奇」,每一天,都會介紹中國歷史的有趣「冷知識」,例如袁世凱的龍椅、甚麼是「焦尾琴」等等。作為一只HISTORY BUG, 自然喜歡「嚼讀」。

讀者們,如果你也是一頭「歷史昆蟲」, 誠意推薦「歷史歷奇」。

筆者謹此呼籲,其他的免費報紙也應效法,增加歷史專欄,推廣歷史教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