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缩量整理,要么放量拉升

2016/06/14 21:52:21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4 Jun

要么缩量整理,要么放量拉升



    今天首先来谈谈美元。
自2009年经济危机恢复以来,美国经济开始迈入低通胀高增长的黄金之路,国际大宗商品波段在2010年年底见顶以来,持续阴跌一直到今天,而美元则步入长达6年之久的超级牛市中,同时美股亦进入单边牛市长达7年有余。
在这7年时间中,美股持续拉升,美元持续走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美国经济增长迎来长达7年的黄金时间,举世瞩目(反观中国经济,持续疲软,经历过4万亿的短暂狂欢之后,依然一地鸡毛,A股好不容易涨到5千点之上时,竟然遭到人为持续打压,突然崩塌,血流成河,不过此处不是今天讨论的重点,暂时不提)。

    可是,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遇到瓶颈,美联储却想要继续维持美元的强权地位,故而不惜以加息来刺激美元继续走强,可惜加息不能持续,美元随时存在反转向下的可能。
现在美国又想到以英国脱欧公投的损招来打击世界另外两大货币——欧元与英磅(人民币太水,昨天晚间自动下调212个基点,竟然不用打压自动下调,其实中间中国央行有太多的无奈,说到底还是中国经济遇到了极大的问题),并且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美元陡然走强,国际大宗商品持续在历史低位继续杀跌,惨不忍睹。
但是,高度发达的欧洲经济推动欧洲一体化绝对是历史的大趋势,英国投欧公投最终将以失败结束,美元物极必反,当加息与导演的英国脱欧公投均无法刺激美元继续走强之时,美元长达6年超级牛市必将在今年结束,国际大宗商品在持续走势6年后有望否极泰来,重新步入牛市格局之中。

    当然,美元走弱,国际大宗商品走强,美股并不一定会立刻走熊,按正常的理解与分析,美股会在国际大宗商品走牛一段时间之后才有可能在通胀逐步加速中悄然见顶。

所以,综合判断:美元已经进入最后的狂欢,早则在6月底,迟则在7月底,美元一定会迎来持续暴跌的超级熊市之中,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必然会在美元走熊之际同步走牛,今年的6、7月份必将迎来国际大宗商品的历史性底部。联动到国内的A股,看看煤炭板块,股价已经创出2014年2000点之下的新低,中期跌无可跌,但现在却没有持续拉升的理由与契机,只能是趴在历史底部一动不动,有色板块除了稀土永磁外也是反复在历史底部区间反复整理,A股中的有色与煤炭未来将与国际大宗商品同步联动走牛,时间最多还有一个半月即达到极限。

    其次,我们说回A股。大盘经过长时间的高位横盘之后,昨天放量暴跌,短线选择向下突破,今天大盘完全成功探底回升,同时成交量骤然萎缩,可以理解为短线止跌信号发出。
另外,我们再看月线,可以清楚地得出大盘在2814点与2800点存在双重支撑, 大盘短线击穿2800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万一出现快速击穿2800点的动作,而在2800点以下,绝对是空头陷进,标准的终极大诱空。
不过,虽然今天大盘成交量骤然萎缩是一个短线甚至是波段止跌的信号,但是今天尾盘股指却快速拉升,最终以缩量小阳线后收,量价配合存在一定的隐忧,故而股指还需要一个长时间低位整理的过程。

鉴于此,认为:明天大盘将继续保持缩量低位整理的态势,盘中还会有长时间小阴回辙过程,盘中低点在2814点一线,盘中高点在2850点一线,最终收盘仍将在缩量小阴线或缩量十字星报收。

倘若明天大盘再度以严重的缩量(成交量维持在1300亿元以下,甚至是1200亿元左右)十字星报收,则可以完全确认大盘结束调整,重启升势将近在眼前。

    当然,上述分析与判断来自于股指常规走势下的预测,我们也要考虑到一旦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那么明天股指有可能直接做出反应并以一根放量或小幅放量中阳线报收,成功收复昨天百点长阴的部分或全部失地。
只是,明天大盘直接放量暴涨逆转的基础并不坚实,如果明天股指仅仅只是对相对于今天小幅放量拉升,同时成交量明显低于昨天,则短线反弹之后一定会有再度回落产生,那么明天的小幅放量拉升就是一个减仓的机会;如果明天股指在利好刺激下出现放量暴涨,成交量直接超过昨天百点长阴时的成交量,拉升幅度接近或直接超过百点,则可以理解为新一轮主升浪已经正式启航。
不过, 对于明天直接逆转预期并不乐观,成功率并不大。



++++++++++++++++++++


净流出10亿 银行股护盘 稀土永磁强势归来



1、 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锂电池、磁材概念、酿酒食品、券商、电器、电子信息。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航天军工、医药、上海本地、中小板。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128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763亿元,资金净流出9.8亿。

今早两市平开低走,小幅震荡,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受到资金抛压,带领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出。
只有锂电池、磁材概念及酿酒食品有少量资金回流。
下午资金拉抬锂电池、银行、券商,指数收出红盘。
最终上证指数涨0.32%,收于2842.19。 

根据 资金统计:中小板、航天军工、创业板、医药、上海本地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随着创业板指数再次接近2000点附近的底部,成交量开始萎缩,意味着空方抛压也逐步减轻。不过多方的阵容如计算机、大数据、网络安全、网络金融、智能机器、电子信息、通信等上攻动力仍为出现,继续保持观望。



3、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锂电池、磁材概念,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有研新材、南都电源、诺德股份、红星发展、

圣阳股份、博云新材、亿纬锂能、保千里、英洛华。

酿酒食品,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南宁糖业、金种子酒、佳隆股份、中粮屯河、古井贡酒、西藏发展、泸州老窖、中粮生化、三全食品、水井坊。

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有研新材、中电广通、福晶科技、英唐智控、华工科技、中航电测、铜峰电子。




++++++++++++++++++++++


今天大盘全天缩量震荡,大盘昨天暴跌后今天没有继续恐慌,相反今天整体走势 偏强势,为什么这么说呢?你们看看今天跌幅3%以上的个股只有100家左 右,大幅减少,次新股也出现探底回升,盘中强势股轮流补跌,对市场打击并不大,属于板块有序调整。
所以今天总体是偏强势走势,锂电池、稀土永磁、酿酒等都 有不少个股表现,盘面有赚钱效应,这个走势在暴跌后出现难能可贵,下面来详细分析明天怎么做。


大盘目前还是在箱体震荡,今天不少强势股已经开始表现,所以明天不要过分纠结指数,还是要以个股为主。
这里一方面要规避补跌的个股 。
另一方面就是抓热点,今天最强的还是锂电池、稀土永磁等老热点,涨停的多的也是这几个板块,锂电池今天强于稀土永磁,但稀 土永磁尾盘有部分个股有抢筹动作,所以短线继续挖掘补涨以及新一轮主升浪启动的相关个股,这才是赚钱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