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姓名學中的"三合" 姓名學中的三合

2016/06/15 10:43:10 網誌分類: 姓名學
15 Jun
何謂:姓名學中的"三合"

姓名學中的三合

    三合是姓名學裡面非常強的格局。通常先天的名字中有三合,且放在對的地方的話,加上祖上積的德不錯,另一半的名字不錯等種種因素下,這樣的人要有相當的成就並不困難。

最好的例子當然就是我們的總統馬英九先生,馬先生屬老虎,生在馬家,出生就是三合的格局,所以仕途一直不錯。

那麼,三合是如何的合呢?

所謂三合,就是:

申子辰三合(屬猴、屬鼠、屬龍);巳酉丑、三合(屬蛇、屬雞、屬牛);寅午戌、三合(屬虎、屬馬、屬狗 );亥卯未、三合(屬豬、屬兔、屬羊)。就是這四個組合合成起來為姓名學裡面的三合格局。

這些格局當然就是以名字來論。並不是指生肖配生肖。意思就是說,如果您是屬馬的用老虎的字或者狗的字會很不錯。可是,用甚麼字,這也是學問。用的字雖然是三合的但是最好不要有開太多口,撇腳的,奔逃的字等等,還要參考另一半的生肖,如果另一半是屬牛的,最好可以避免用有狗的字,就像先前說的,姓名學裡面最重要的精神是和諧。一個和諧的名字不會失人和,也會考量周遭的和諧度,這會是比較好的。當然,如果在無法配合的情況下,還是會以改名的人為優先第一順位的考量。

有人說,如果我是屬猴的,那麼是不是要娶/嫁和我三合的生肖會比較理想。當然,愛情來的時候,常常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哈。不過認真說來,還是要看名字,名字合生肖不合,那樣天長地久的,大有人在。生肖合名字不合,分開的機率卻是非常的高。不過和生肖就完全沒有關係嗎,這也不能這麼說,因為取名字參照的還是生肖。這句話怎麼說呢?如果,先生是龍,太太是兔子,這就不好搭配啦,如果太太要用三合的字,比如說羊的字,那就不好了,因為先生龍和羊是天羅地網沖的。所以說,名字合,才能真的和。名字而卻也是限制在生肖裡面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