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egaarden Wit Blanche

2016/06/15 21:31:15 網誌分類: 啤酒
15 Jun

Hoegaarden Wit Blanche, Belgium(4.90%,500ML,Park'n $20.5)

{#Hoegaarden Wit Blanche_can.jpg}

Hoegaarden酒廠所在地正是比利時城鎮Hoegaarden,自中世紀起,就已經在當地修道院僧侶的協助下釀造啤酒,相傳當地的啤酒製造淵源可以回溯到1445年。一般啤酒是以大牙為主要原料,而當地所盛行的是一種利用小麥,並使用上層發酵(top-fermentation)為基礎,以香料調味的比利時白啤酒。

但當地的啤酒製造產業在20世紀開始式微,最後一家酒廠Tomsin於1957年關閉。原本曾在Tomsin酒廠工作過,酒廠關閉後以送牛奶為業的塞利斯為了恢復獨特的Hoegaarden本土口味,以10年時間鑽研配方。並在1966年,在自己的倉庫裡建立了一個小酒廠。他使用水、酵母、小麥、蛇麻草、香菜種子及庫拉索橙皮等材料去釀製啤酒,並將他的啤酒品牌命名為「De Kluis」(意思是指「修道院」)。隨著需求的增長,塞利斯於1980年代初期收購了Hougardia蒸餾廠,並將之改為啤酒廠。由於塞利斯自詡為Hoegaarden啤酒產業的正統傳人,因此以Hoegaarden為啤酒的標籤。

法文的BIERE-BLANCHE,比利時荷文的WITBIER,是中文「白啤酒」的意思。因為加入乾橙皮及其它香料調味,在口感上略帶有酸味,餘味中帶有清淡的橙香氣息,感覺清新。

官方網站:http://hoegaarden.com/en/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