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單日轉向現轉機

2016/06/16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n
        大市昨日反覆上升,A股入摩失敗,影響恒指裂口低開226點報20161,但已是全日最低位,很快便緊隨A股收復失地並倒升,午後最高升至20553點,升166點,收市回順至20467點,升79點,惟成交仍處於低水平,並不配合升勢。

        恒指昨呈光腳大陽燭,插入前日燭身逾半,構成「曙光初現」利好訊號,而且即日回補下跌裂口並倒升,為單日轉向,初現轉機。不過日線圖技術指標MACD剛重現熊差距,9RSI仍在中軸之下,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而且20天線(20521點)尚未收復,依然偏淡。

        恒指上周以「十字胎」短期見頂,昨日跌近100天線(20142點)及5月下旬的上升裂口頂獲得支持,並以大陽燭單日轉向,走勢初現轉機,不過仍有待重返20天線和50天線(20630點)之上並企穩,才算真正回穩。除了這兩條平均線,本周一的巨型下跌裂口20664至21017點會有巨大阻力,而要確認轉勢,就有待升破近期高位21352點。

        聯想集團底背馳利好

        國企指數升26點報8609,以光腳大陽燭即日回補下跌裂口,形成單日轉向,MACD得以暫時避免重現熊差距。

        國指昨日跌至5月下旬的上升裂口8239至8450點,得到支持而反彈,惟仍需升破並站穩50天線(8730點)之上,轉勢機會才較大。

        個別股份可留意聯想集團(992),股價上月初確認跌破6元支持,之後浪低於浪,但9RSI由5月中起卻浪高於浪,形成底背馳,有見底之兆。

        形態上5月以來營造圓底,現在造了大半,昨以陽燭收復10天線,短期料上試頸線5.66元,升破上望6元,現會可買入,跌破4.65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