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五章 父子之煞剋 自古以來,父慈子孝乃為傳家之根本,無奈是孝典慈範已經在很久以前開始逐漸凋

2016/06/16 10:08:5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6 Jun


 

第廿五章  父子之煞剋

自古以來,父慈子孝乃為傳家之根本,無奈是孝典慈範已經在很久以前開始逐漸凋零,導致社會問題層出不窮。有時候眾生經常可以發現自家子女不穩,而且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恐慌、畏懼之情形,此時有的父母會不斷求神問卦,都將問題點歸咎於受到沖煞情形,但許多時候卻不盡然完全是如此,因為子女最大的煞關大都是來源起自於父母。當父母有事沒事的就對子女發脾氣,甚至於夫妻吵架時,完全都不知道要先迴避子女,造成子女們經常暴露在高分貝的爭吵聲中,很容易在心裡產生陰影,久了便容易起恐慌畏懼、擔心害怕。有時這種心裡的煞氣,容易於半夜從意識裡浮顯出來,隨後就被潛意識早上的不好聲音給驚醒到,年紀小的幼童以及全天下所有嬰孩的靈神都非常的清明,或者可以說是很容易受到不好氣場、不佳的磁場所干擾;外界的吵鬧聲是兒童們最大的煞氣,只要犯了煞氣,兒童們很有可能會在夢中呼喊,此皆是平日耳根飽受到父母親的爭吵,以及父母們時常動不動就對幼童施予毆打或怒罵所留下來之後遺症。

有時身為父母的,可能發現子女每次只要見到自己時都會畏畏縮縮的,於是認為小孩怪異,極可能是沖煞到什麼東西,孰不知小孩只是沖煞到自己的暴怒、惡言、兇相,才造成子女們每每見到自己時就會畏畏縮縮及不樂意與之言談,有時甚至於自我封閉,打不開心結,成為自閉症,並非沖煞到什麼東西,而是身為父母親長期未能給予子女溫暖及關愛,才會形成子女後來身心之怪異現象。有些子女則是由於長期受到父母的責難,有做到不對的當然要受到應有之懲處,但有時做得對也要被打罵,別人錯也怪自己小孩,甚至於小孩明明沒犯錯,只因自己心情不佳就將怒氣全發洩到小孩身上,這樣的日子過久了,只要時機一到,小孩便容易叛逆,從此令父母頭痛不已;即使此時的父母早已改變壞脾氣,但小孩的叛逆才剛要開始,令父母怎麼想都想不到的結果,這全都是身為父母的,平時長期對孩子施加壓力,日常間僅因自己的情緒不佳,所以遷怒而責難在子女身上,造成子女身心靈長期創傷之結果,面臨此種結果必須解煞。

欲有效排解煞關之氣,就得拿出耐心,多給予孩子關懷,漸進的循循善誘,才能逐漸化解長期深藏在子女內心深處之煞氣,孩子有多久日子壓抑,父母們便得付出多少日子的耐心、關愛與撫慰,才能有效的從中逐漸給予以化解煞關,甚至得多花一些時間,另外去撫平彼此的心靈傷痛;否則,逆子永遠都是逆子,惡女永遠就是惡女,因為心結未化開,造成煞關難撫平,只有針鋒相對時,心裡感覺才夠舒坦,但僵持過後,卻又徒增彼此之另一段內心的傷痛。

願眾生平時能夠保持自己一顆愉快的心,不遷怒,不任意去責怪他人,但求諸己,才能以慈懷轉化子女之叛逆,以孝順排除煞氣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