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培養高職英語教學

2016/06/16 20:57:1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6 Jun

世界普通話”世界經濟地位的快速發展和英語主導的“英語熱”和“培訓紅”。然而,“冷英語”在許多高職院校“英語厭食症”仍然是普遍的,這是在公共職業英語教學中表現得尤為突出。這樣的內部和校園,其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的外部之間形成鮮明的對比?

 

一,國內形勢回顧

 

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是“大學英語”這一類別下習慣了高職公共英語,即使細分將直接納入“高”,統稱為“大學英語”課程要求,並制定教材編制相結合。事實上,高職學生要複雜得多。從這樣的背景下,公辦高職英語教學專著很少,只有一小部分的教學論文,其中有許多是教師“被迫的工作。”為了更好地研究這個問題高職英語教學與對策,在“中國知網”,在相關主題的論文進行國內公開刊物1991檢索到2007年6月的總金額110公佈了關鍵詞“高職英語教學”一書的作者,這直接“的問題(現狀或困難)及對策(改革)”的文章共有19個關鍵字的稱號。從不同的角度,這些文章中提到的許多問題制約高職英語教學,並提供了相應的對策。它將如下理清的問題:(1)學生的問題 - 基礎差,參差不齊,缺乏動力等; (2)“的問題 - 背後的經驗不足,從師生關係知識的概念; (3)領導 - 教育目標不明,定位不清等; (4)教學問題 - 不規範的課程,教材同行輪廓不正常教學的一個單一的,過時的方法,工具,設施不足,單一的評價,缺乏語言環境的負面影響“應試教育”等模式; (5)家長和社會偏見; (6)體制和管理問題。問題多而複雜,大,全天然的對策,而不是明確的列。然而,這些問題的相同的性質和尺寸?什麼是英語教師和啟示意義?大和充分和有效的應對措施在現實中是否可行?

 

二,歸因分析的問題:尺寸和結論的意義

 

(A)的歸因理論的原則概述

 

歸因理論(歸因理論)是由美國心理學家韋納(B.Weiner)提出,它是認知觀最具代表性理論的動機。在社會心理學,歸屬原意是指人類社會行為的原因,他們的成功激勵理論的人中間的原因和理解失敗,做因果判斷分析。的理解和判斷又反過來影響人們的行為選擇這一理論成為人類的動機,因此歸因理論是他們的行動(理解,判斷)的人的認知後果的研究,探索人類行為的動機。維納說:能力,努力,任務難度和運氣是當人們明白成功和失敗的感知的四個主要原因,每個原因可以從一個控制點,穩定性,可控性三個維度進行分析。根據控制點尺寸,它可分為內部和外部的原因,兩者屬於內部容量和努力,任務難度和運氣屬於外部控制。根據尺寸的穩定性,可以被劃分成穩定和不穩定的原因,能力和任務難度兩個比較穩定,另一種是不穩定的。可控尺寸,也將其分為可控和不可控的原因,只有一個正在試圖控制我的個人意願,所有其他的無能為力的人。

 

(B)的歸因分析和結論

 

基於上述原則,教師,研究現狀在涉及六個問題:(1)只有“老師的問題”是一個不可控因素的內在層面,其他項目不可用或不穩定的外部尺寸控制因素; (2)“老師的問題”,可以分為兩部分 - 教師和教師工作的質量,前者穩定,這是不穩定的,前者由後者的角色發生了轉變; (3)其它項目雖然外部尺寸是不穩定的或不可控制的因素,但是由於在努力和提高教師的質量和由積極的影響。因此,“教師問題”是最關鍵的問題,教師和教師工作的質量是最活躍的成分。換句話說,教師的素質是制約高職公共英語教學的關鍵因素。因此,教師是一個可行和有效的措施最積極的發展。

 

(C)歸屬意義分析

 

首先,歸屬可以改變的個性特點和教師的教育理念,進而影響其動機。署名的研究發現,人們決定自己命運的力量和活動的意見穩定性將是他們的人格特質。心理學的內部控制和外部控制兩種不同的性格特徵來區分。人們說,他參與了活動及其結果的因素有本身(如能力或努力)確定的視圖的內部特徵。與外部控制功能的人認為,他參與了活動及其結果都在命運的機會和其他受影響的擺佈。內部歸因他們的能力和努力工作的成功,失敗可以歸因於努力不夠。因此,成功的將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進一步增強信心,失敗是需要付出努力更廣的標誌。不管成功還是失敗,他們將投入更多的精力來推廣自己,表現出更大的熱情。與此相反,在成功的外部歸因於外部因素的影響,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的,他們的反應為陰性。其次,確定教師的積極性和增長速度。激勵(動機)是指事業,維護和引導個體心理傾向的活動,向一個目標。心理學家認為,個人活動的動機屬於影響情緒的因素決定了個體活動的步伐。

 

三,對策:教師與教師發展

 

(一)教師素質的含量和組成

 

“教師是專門人員來執行教學任務,承擔教學,培養建設者和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提高全民族的素質。” (1993年,頒布了“中國教師法的人民共和國”的第三條),從結構分析教師質量應至少包括以下內容:(1)教師的職業理想,包括教師的奉獻精神,責任心和積極性,即道德,這是專門為在根本動力教師教育; (2)知識的師資水平可分為三個方面:知識的主體(教師具有特定主題的知識),實踐知識(經驗知識的課堂情況等),條件性知識(教育學,心理學等相關知識); (3)教師教育,包括教學效能感(普通教育療效和個人教學效能),教師控制點(內部和外部歸因歸因),控制(理解的關係處理的教師和學生)學生的概念,以及與工作壓力相關的定罪(角色的概念和觀點的老師學習小組),研究發現,職業理想到教師與教師正相關的教育理念; (4)教師的監控能力,教師的教學活動,主動規劃自己,檢查,評價,反饋,控制和調節的能力,這是從事核心競爭力教學活動的教師之一;教學行為(5)教師(行為都被清零,方法靈活,有效的手段,是否無論是和諧的氣氛,調整及時,有效的)。這五種素質結構不是簡單的並列,而是相互作用和影響,共同構成了教師質量體系的結構複雜,而且是動態的。教師的意義和方法(二)發展

 

教師發展(教師發展),也被稱為教師職業的專業化發展,是教師接受師範院校和學歷教育到在職教育和服務,並逐步走向成熟和優秀的專業工藝的實踐之後,也就是說,逐漸理解教育理念,教育積累的經驗,智慧,學習成長教育教育行動的過程。 RICH②組的調查結果表明:真正的老師不是教他們,而是繼續在自我發現,這是通往馬路的真正的老師增長。包括四個階段:(1)進入審判階段:有觀察,有批評,有焦慮,最關心的是他們的教學和管理技能,熟練掌握材料和優越的評價,大部分的時間,對什麼是“老師“只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 (2)“教育者”(teachian)階段:採用的教學經驗水平提高的積累。無數的重複和內存後,教科目比較熟悉。由於技師操作機器,可以清楚地教什麼,怎麼教,但沒有奇蹟沒有創造。學生們只是接受知識的容器,教師要做的是順應潮流,而不是靈魂; (3)“家教”(teachist)階段:隨著反射(反射),他們意識到,教學是不斷創造和個性化的動態過程。現實生活中的傳統觀念的知識是非常有限的,他們開始探索知識的性質,我們開始尋找另一個難言(默契),但已經改變可以通過反射的知識來獲得,教學理念。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被稱為“家教”,因為他們每節課作為一個獨特的創作過程,當然,他們也需要有特殊技能,但不管有多高的技巧,都難以達到教育的本質; (4)“教師”(教師)階段:一些“家教”不開始了解最好的老師教學成績。真正的知識存在且每個人的心中,教師需要做的不是創造新的知識,而是幫助學生發現知識的沉默。在這種情況下,它可以稱之為“老師”,因為他們更像是一個哲學家,不僅要了解自己,並且不能接受驗收的世界和自我。一切都將在順其自然地發生在教室,他們是真正能夠激發教師和生存智慧的學生。在成為一名真正的老師的過程中,組(社區)將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背景,組反思和探究的看著真我的路。

 

四,結語

 

動機和良性循環的專業發展之間形成署名積極的方式教師的人格特質,這將有助於緩解對教師和教師的工作壓力克服職業倦怠,保持心理健康,教師的毅力質量合格的精神,實現社會的“角色期待“與個人的價值追求:在教學生涯(職業),而不是職業(崗位),逐步實現”教育家“到”教在家,“和”教師“的公眾對英語的角色轉變在較高的注射不竭動力教學創造更高的價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