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溫大導

2016/06/17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如果要選全球最成功的華人導演,大家的選擇會是李安?吳宇森?侯孝賢還是周星馳?答案是各有各粉絲,各自各精采!

        但若果要選全球最賣座的華人導演,則眾望所歸只有一人,他的名字是溫子仁,JamesWan.

        或許他的知名度未必夠李安等人般響噹噹,但他的電影作品,從處女作《恐懼鬥室》、《兒凶系列》和《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到《狂野時速7》,每一部都以億萬票房起跳。累積下來,他搖身一變成為坐擁數十億美元票房的印鈔機導演。

        一九七七年生於馬來西亞,十一歲已經立志成為導演,大學畢業後便開展電影生涯,成名作是二○○四年的低成本恐怖片《恐懼鬥室》,此片成本不過一百二十萬美元,拍了僅僅十八天,在荷里活而言,是「蚊」型製作,但電影全球收入更破了一億美元大關,是迄今荷里活史上賺錢最多的電影之一,也令溫子仁從此平步青雲,《恐》片暫時已經拍了七集之多,成為繼《十三號星期五》,《月光光心慌慌》和《猛鬼街》後,另一個長拍長有的恐怖片系列。溫隨後再開創了兩部受歡迎的恐怖片系列包括《兒凶》和《詭屋》系列,剛在上周開畫的《詭屋2》票房壓倒了成本更高,卡士更強的《魔獸世界》和《非常盜2》,可見溫子仁的導演品牌已成為賣座保證。當大家都標籤溫只懂拍恐怖片,他又同樣拍出了更賣座的《狂野時速7》,未來新作更會是超級英雄電影《Aquaman》,繼續貫徹他出人意表的電影風格。

        作為導演,溫一向強調技法的重要性,或許因為他是拍恐怖片出身,所以總是被嚴肅的影評人所輕視,但溫認為就算是恐怖片也要講求技術和風格,當然,現在溫成功了,又愈來愈多去研究他電影的手法,甚至開始吹捧他有當上大師的潛質,荷里活看風駛?的人多不勝數,溫還年輕,未來電影路,還是自求我道,不要受人影響。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