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一)

2008/01/07 23:40:31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7 Jan

只見楊惠紫叼起了嘴,說:「憑他那副德性,怎能做危險重重的特務工作?但在這裏我也不能告訴你那個人是誰。他又不是打不死的王牌特務鐵金剛占士邦先生,故此為了顧全他身家、性命、財產,我也就不可以洩漏他的身世給你聽。但情報是百分之一百準確的。這你可不用擔心。」

葉倩文知道她又再瞎扯了,也不跟她搭腔,由得她說到失去興趣。果然不久,楊惠紫便回到了正題,說道:「馬玉蘭和陳家遜之所以鬧得不快的原因呢,就是…就是…」

葉倩文不禁問了一句:「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楊惠紫見他著急,更加不想說了,隨口道:「這…一時倒記不清楚了,不但記不清楚,倒好像完完全全的忘記了。」

「其實呀,人家的事又關我什麼事了,不聽也罷!我走了。」葉倩文故意裝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站了起來。

楊惠紫只得接著說道:「這時我倒記起來了,可是按人家說事不關己,已不尤心,聽了也是沒用,那也就不說了。」

這一句話一出口,葉倩文便知道怎樣也鬥不過楊惠紫了,只好說道:「楊小姐,求妳了,就當是妳行行好吧。請你坦白告訴我好嗎?我認輸便是,還有那雇請特務的龐大費用,就由我來負擔吧!」

楊惠紫聽了,不禁一笑,然後說道:「聽好了,他們倆鬧意見,倒是…說出來頗難為情的。你可要答應我,不許跟任何人說,連馬玉蘭也不要告訴她,這件事就只有我,你和那特務知道,其餘的一個人也不許知道。可能答應我嗎?」

葉倩文說道:「唔,好,我答應你!那需不需要我發誓呢?」

「那倒不必!」楊惠紫笑著說。然後繼續道:「那是因為陳家遜太會把握時機,做一些他不應該草率做的事情。可不要誤會,馬玉蘭她還是清白的,就是因為她守身如玉,故此便看輕陳家遜的為人。這段日子來,她很少,該說是完全沒有應陳家遜的邀約。大前晚,你還不知道人家是在考你的人格吧?雖然馬玉蘭是醉了,但她仍是知道身邊發生什麼事。回到家裏,酒醒後,跟她妹妹一談,言辭間頗是欣賞你呢!該高興了吧。但她大哥倒向著陳家遜,像是有意撮合她們倆的關系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1/15 22:31:34 回覆
葉倩文就是勝在為人較古板但正直。究竟這個世界是機靈變通但強詞歪理勝呢還是不善言辭、反應愚鈍,但為人剛直不阿如金庸筆下的郭靖那種人會得到最後勝利呢?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8 00:23:28 回覆

葉倩文有機啦!人家對他有好感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