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以後

2016/06/18 08:38:37 網誌分類: 哲學
18 Jun
1.子女們都長大了,要相信他們能過好自己的日子。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孫做“馬牛”。
2.我們要快樂地活在當下,雖然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我們不需要和別人比名利地位、兒孫如何有出息等等。到了50歲,我們要比誰活得更愉快、健康、長壽!
 
3.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我們不是超人。對於我們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操心也無用,相反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和身體健康。


4.養老根本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不要對兒女幻想太多。我們的錢財,兒女認為給他們是天經地義;兒女的錢,卻不是我們的錢,想要卻比較困難。


5.要自己學會找玩伴,朋友才是最好的伴侶。 孝順的兒女有孝心,但工作太忙,不能隨時隨地在我們身邊陪伴。
6.我們50歲後,不要再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了。錢是掙不完的,就算掙到了,那也只能買一堆藥物,買不到健康。


7.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自己去尋找。只要心態好,每天都有愉快的事發生,就能天天開心。


8.精神好,病不倒;精神好,病能好;精神好、病早好。所以我們要養好自己的精氣神。


9.心情愉快,適當運動,常見陽光,飲食多樣化,作息規律,能健康地多活上四五十年。 真正的人生從50歲開始,我們要自己愛自己,自己照顧自己。


剛取到今年的檢身報告,一切安好,連血糖也回復正常水平(過去幾年均受到血糖/血脂偏高困擾)。也祝願大家身體好、精神好、心境也好!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6/06/20 09:44:34 回覆

Yes, 冬妹。

立 冬
立 冬 2016/06/20 09:26:28 回覆

恭喜恭喜!健康最重要! {#icons_cat1}

383383
383383 2016/06/18 09:14:47 回覆

多做適當運動,別像電視特輯中,那些所謂老人家,行兩步,伸伸手腳,都話對身體健康有莫大改善。

心諗:難道,他們平時只是坐、睡?

伸伸手,伸伸腳都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