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窩粥與豉油王炒麵

2016/06/18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幾個星期來吃糭太多,真的要停幾天了,把餘下的五隻轉存入冰格,等腸胃回一回氣再把它們幹掉,結束今年端午的糭糭事。為了調適一下腸胃,立定主意多吃兩餐粥,這晚開着車子搵食,機緣巧合前面路牌指示上東區走廊,心念一閃便朝鰂魚涌方向直駛。

        平常來到嘉里中心,都是光顧富嘉閣飲下午茶吃晚飯,從未走進同一樓層的粥麵館。兩家食肆其實都是名廚李文基打理,而李文基識英雄重英雄,請來「粥王」李景主理粥麵館。景叔出身大名鼎鼎的生記粥店,後來自立門戶在灣仔開李景記,如今與李文基拍住上。

        早在灣仔年代吃過景叔的手勢,以粥論粥,無話可說。此行本來想吃粥麵館的招牌湯鮑鹹雞粥,但既然想清腸胃,今次暫且忍口。說起來,以嘉里中心的檔次,以粥麵館的企理格局,以景叔的手勢和真材實料風格,九十八元一大碗湯鮑鹹雞粥並不算貴。

        眼角瞄到粥單上有「大窩粥」,並標明可供二人用,今趟一行三人,要一個大窩粥,加一份油器、腸粉、炒麵,應該夠食吧。大窩粥有三款:金品大窩粥、超級無敵艇王粥、粥館狀元及第粥。艇王粥和及第粥,顧名思義,豬牛魚等各式肉和雜都齊全,而金品大窩粥雖有鮮鯇魚腩、帶子及鯪魚球,但有金粟和雜菌,正合我清腸胃的需要。

        這窩粥果然沒令人失望,雜菌之多超出預期,而份量則與粥單的備註不符,何只兩人享用,集三人的肚皮才能完全消化,而叫價只是一百二十八元。說實話,吃一窩粥和一份油炸鬼加一碟腸粉夠飽有餘,但偏偏那碟賣二十元的豉油王炒麵,卻累各人捧住個肚離去。

        炒麵最忌太濕,也最怕那些一早炒好一大鑊然後用溫水保持微熱,有客人柯打時用筷子夾一箸上碟,根本不好吃。沒料到這店炒麵極之出色,簡簡單單卻很好味,結果吃完一碟再安歌一碟。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