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梁兆明鄭雅琪八月演《樓台會》

2016/06/18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丘亞葵(Vigo)籌演《樓台會》,並邀請林派傳人梁兆明與鄭雅琪於2016年8月12至14日,假新光戲院演出。

        林家聲非常喜愛《樓台會》這個劇,梁兆明十多年前於多倫多登台期間,曾獲聲哥親自教此戲,他說:「十幾年前,我去加拿大多倫多登台,聲哥來看戲,之後着我去他家,親自教我做戲,當中包括《樓台會》,聲哥德高望重,今次我演繹他的名作,一定要盡力做好。」

        鄭雅琪受教於林家聲(聲哥)已有數年時間。「聲哥不單教男孩子,他的粵劇知識極豐富,簡直就是一本百科全書,問什麼都懂;對於自己的創作,他每句,每個動作都記得牢牢的,因為當中全是他的心血,已溶入其整個生命中。」

        鄭雅琪有幸看過聲哥與李寶瑩(寶姐)合演的《樓台會》舞台錄影帶。「他們是我看過最有文采,最儒雅的一對,我想循這個方向學習。」今年8月4日是聲哥逝世一周年,Vigo特選演此劇向大師致敬!

        徐蓉蓉

        
■梁兆明和鄭雅琪將合演聲哥喜愛的《樓台會》。
■梁兆明和鄭雅琪將合演聲哥喜愛的《樓台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