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海外物業

2016/06/19 18:12:07 網誌分類: 時事
19 Jun



如何投資,是朋友間日常話題。股、匯是投資大熱。黃金、期貨、場外衍生工具,則比較少提及。

至於物業投資,在香港要當「有殼蝸牛」殊不容易,遑論到海外置業投資。不過,朋友圈中也有家人進行物業投資。

鑑於香港購買第二套房的成本上升了很多,加上比較熟悉英國情況,部份香港人熱衷於投資英國房地產。

最近新聞報導了一宗英國爛尾樓個案,為多年來受害人數最多,牽涉金額最大的懷疑騙局。

茶餘飯後和朋友談起,一位朋友說他家人也差點遭殃。話說售賣爛尾樓的地產代理有一段時間大賣廣告,在酒店舉辦展覽會、移民講座,更曾邀請有興趣的買家出席晚宴,聆聽英國律師講解英國樓宇買賣手續。這些活動,朋友家人都一一參與了。

幸運地,由於樓盤地點、融資安排等原因,朋友家人雖然覺得那些樓盤有一定吸引力,但結果沒有購買相關單位。否則,從報導引述的信息看來,買家的投資金額是香港俗語所謂「cooler than water 凍過水」,難而追討。

朋友還告訴筆者一些挺有意思的分享-

1、 對發展商提供的租金保證要格外留神。如果樓盤有吸引力,發展商不會提供租金保證。而假如提供,發展商只要把單位價錢標高一點便足以連本帶利賺回。

2、 地產代理提供的租金回報保證可信一點。因為如果他們沒有信心找到租客,他們不會冒險。反正代理只要賣出單位,發展商便會付鈔給他們。

3、 假如被要求付出超過一成訂金,不論金額多大,要問清楚為何要這樣辦理。

4、 海外置業,假如能親身前往當地考察,最好不過。否則,切記要揀選聲譽良好的發展商和地產代理。

謹供各位讀者參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